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能耗、高性能、大载重、高品质,这些词形容的就是江铃这两款轻卡!

2018年04月2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低能耗、高性能、大载重、高品质,这些词形容的就是江铃这两款轻卡!

现代文明不可或缺的是什么?轱辘哥认为车子、房子、“票”子肯定是要有的,如果说家用车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的话,那么商用车对于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也起到促进作用,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商用车往往都承担着重要的物流运输角色,但就目前商用卡车分类来说,身板灵活的轻型卡车满足不了大重量装载需求,而“笨重”“呆板”的重型卡车又满足不了该物流场景的灵活需求,因此,有着30年商用车制造经验的江铃推出了中卡化的轻卡,载重量远胜一般轻卡车型,它们就是集灵活运输、大重量装载的凯锐重载金刚和凯锐EV。

今天,轱辘哥要个各位“安利”的第一款轻卡就是卡车界里的小钢炮——凯锐重载金刚,它拥有轻卡的身段,重卡的载重能力,是跨界物流行业的小能手。那么,这位小能手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呢?

能扛重,跑得动,如此身板竟然这么能“装”?

作为一款轻卡,凯锐重载金刚是如何实现高达8吨以上的超重承载呢?这当中的奥秘都藏在凯锐重载金刚所采用的底盘中——双层大梁的底盘结构,相较老款车型,升级之后的凯锐重载金刚对其采用的大梁进行了加高、厚度强化处理,同时新增横向稳定杆以强化悬挂对车体的支撑性,较好地兼顾重载情况下的行驶稳定性,最后,还在全系车型标配气刹系统,做到了对安全性/载重能力的最大化兼顾。毕竟,一款优秀的轻卡,要能扛重、要能跑得动、关键时刻还得能受控!

而除了有强悍的底盘架构外,动力储备也决定着车身的载重能力,升级之后的凯锐重载金刚可谓实现了动力方面的大幅度蜕变,首次搭载了康明斯ISF 3.8L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15kW,1300rpm-1700rpm区间即可“激活”其高达600N·m的超大扭矩,满载状况下应对各种如爬坡、满载起步也十分得心应手。

同时,这款发动机在耐用性与经济性上的良好表现也深受用户青睐,50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比同级产品节油8%,强劲、高效、低故障率也是这款车的亮点之一。

功能如此新潮,你还认为它是一款普通的“货车”?

除此外,江铃凯锐重载金刚还新增了QNX操作系统的全新多媒体系统,同时还为该系统匹配了智能手机互联功能,能够实现手机APP与车辆进行联网控制、车况检查、实时监控、调度等新潮的人车交互功能。并且,作为一款轻型卡车,凯锐重载金刚也有着不俗的驾控舒适性——得益于轻卡车身尺寸的灵活操控,其转弯半径仅为13.58米;得益于标配的气刹系统,相同制动工况下其制动距离更短;舒适性方面,凯锐重载金刚针对旧款车型的噪音问题进行了优化改善。

发动机怠速噪声相比上一代产品优化近10dB;整车的声包气密性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近20%,这些改善优化最终都会体现在凯锐重载金刚良好的NVH表现上。什么?你还以为这是一款普通的轻卡?不!你错了,这是一款拥有轿车级舒适的轻卡!

轱辘哥认为,品牌的影响力也是其考虑的一个因素之一。江铃作为轻卡行业的佼佼者,旗下车型的品质和保值率在业内也是为人称赞的,加之江铃的售后网点多,车主后期的用车、保养问题自然更加省心。

除了这位轻卡界“小钢炮”以外,江铃轻卡家族还有这位同样优秀的成员,它承载着绿色环保的理念,出自江铃传统轻卡的优质开发平台,继承了江铃轻卡一贯的高品质——凯锐EV

高温/极寒照样跑!充电的轻卡也能这么“拽”!

与凯锐重载金刚一样,凯锐EV同样共享福特全球优质采购平台,融合五十铃技术、福特标准、江铃品质工艺于一身,采用江铃严苛的实车测试标准,在-20°C~45°C的极寒条件下也能完成正常行驶、充电功能。除此之外,电池、电机、电控关键零部件享5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期限,谁说充电的卡车“野”不了?凯锐EV就可以这么“野”!

超长续航,运输成本低到没朋友!

动力方面,凯锐EV提供了73kW·h、82kW·h及107kW·h这三款电池容量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配扭矩为1000N·m的强劲直驱电机,动力响应快,0-50km/h加速用时仅需7.3秒,综合工况之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48km,以上成绩与凯锐EV所采用的新技术、轻量化车体息息相关。低耗节能动力强劲,低运输成本高环保表现是凯锐EV的亮点之一。

智能互联,轻卡也能这么潮!

除此之外,凯锐EV还搭载了“江铃智行”T-BOX车联网系统,可实现充电站/桩查找、车门开闭远程控制,车况/故障诊断及驾驶习惯分析等诸多人车交互功能,在新潮度方面,凯锐EV同样也能做到不落伍,不掉队!这也是凯锐EV不同于一般轻卡的特别之处。

总而言之,在当下复杂的物流应用环境中,以上两款源自江铃轻卡家族的产品均有着可靠的品质和广泛的应用场景。身板灵活载重强的凯锐重载金刚在实际物流应用场景中将大大提高运输效率;低耗节能、经济性强的凯锐EV将大大降低运输成本。轱辘哥认为,这样兼备实力、品质、口碑的车型才是商用车领域的良心之作。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