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这一次,红旗不一样

6867年04月23日 15:24: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这一次,红旗不一样

如果说,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核心的新红旗品牌战略为我们描绘出一个未来蓝图,而这次车展将为我们展示出红旗重新崛起的希望。一个不一样的红旗将呈现在我们眼前。

◎ 《汽车人》记者  邢秋鸿

2017年8月的“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开始到今天,短短九个月时间,红旗的复兴显示出超出预期的速度和成绩,这个中国汽车行业精神图腾般的品牌正进入寻常百姓家。“既是政府用车,也是人民群众的座驾。”这是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赋予红旗的消费定位。

而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一个基于上述定位的、年轻化的新红旗或许将令人眼前一亮。

从红旗H5上市到概念车落地

此次车展,红旗品牌将携旗下7款车型首次独立参加北京车展,这也是红旗新车型继1月新红旗战略发布之后的第一次隆重亮相。从前的红旗展台总给人一种相似的感觉,这次红旗从展台到发布内容都将不同以往。


最受瞩目的莫过于红旗首款B级车——红旗H5的亮相,据悉,这款车型将在此次车展上正式上市。这是新红旗战略下的第一款上市车型,也打响了红旗品牌年轻化的第一枪。

从红旗H5身上,不难看出红旗的品牌基因。“高山飞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旗帜形状品牌标识、车尾的“红旗”二字设计,在汽车产品趋于同质化的今天,像红旗这样有故事和传承性的外观,大大增加了红旗H5的品牌辨识度。全系标配的LED光源和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设计,使得这款车少了些沉闷,多了些动感。动力方面,1.8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上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作为首款重磅车型,红旗H5售价为16万-20万元能够传达出一个信号:红旗开始打破“行政车”的概念,走向市场,更加贴近消费者。

人们应该记得,红旗新战略发布时亮相的那款新红旗概念模型,是如此夺人眼球——一脉相承的标志性纵向格栅、以“国之至尊”中轴线为灵感的贯通式旗标设计、经典的前高后低的车身造型、从中国传统山水画中汲取灵感的线面设计......以往,我们只能从二维的角度解读这款概念车,而北京车展上,承载着“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的实体车将首次亮相,红旗的全新设计理念将更加直观地展示在人们眼前。

不仅是红旗H5,在新产品领域,至2025年,红旗将推出LSHQ四大系列,多达17款全新产品。未来,新红旗将形成涵盖20万到600万元价格区间的不同产品体系,既有国家领导人座驾、政府用车,也有围绕市场、针对普通消费者的产品。

新能源、智能化成破局关键

如今的新能源和智能化趋势,被认为是中国汽车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也是红旗崛起的关键时点。对于此,红旗已经准备多时,并形成了“一部四院”的研发体系和“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布局。


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下,新战略发布时,一汽董事长徐留平曾一口气介绍了红旗品牌多项新能源规划:2018年,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上市;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全新FME平台推出系列电动车,续航里程达600km;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电动车型。

而今,上述规划中的第一项成果——红旗纯电动SUV将亮相车展,这意味着,一汽单一轿车产品谱系的历史和纯电动车领域的空白将被打破,红旗迈出了向电动化发展的第一步。


而在汽车行业的未来世界,智能驾驶往往与新能源结伴而行,就连这一届北京车展的主题——“定义汽车新生活”也与智能化密不可分。自2016年底,英特尔、东软、红旗三方合作研发智能驾驶舱平台后,红旗一直低调发展自己的智能驾驶系统,最新消息显示,红旗智能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也将在首款纯电动SUV上有所体现。

车展还未开始,但从部分已经披露的消息中,人们已经感受到一个更加年轻化、市场化的红旗。


60年前,第一代红旗人克服重重困难,从无到有,制造出第一辆红旗轿车;60年后,新一代红旗人正竭尽全力,重新点燃国人心中的红旗梦。如果说,以“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核心的新红旗品牌战略,为我们描绘出一个美好的蓝图,那么这次车展将,人们将更直观的感受到红旗崛起的新希望。

期待一个不一样的红旗。(《汽车人》记者/邢秋鸿【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敬请关注“汽车人传媒”公众号(qcr0505)。

编辑:大鸿

相关阅读

【汽车人】从概念模型雕塑看新红旗设计未来

【汽车人】徐留平:我愿意把自己放在火上烤(附视频)

【汽车人】红旗回归,倾听15年前的声音(附视频)

【汽车人】传承经典,看新红旗H7如何演绎“东方豪华”

【汽车人】 “我心中的红旗”勾勒中国人的汽车梦

【汽车人◆苗苗专栏】红旗半卷出辕门,只待此役功成!(附视频)

【汽车人◆人物】杜晓东:红旗整装待发

【汽车人◆现场】复兴再出发,红旗要做“人民的红旗”

【汽车人◆品牌】扛旗自主高端,红旗加速蜕变

每篇原创文章的背后,

凝结着笔者无数汗水,

饱含了团队不懈努力。

原创不易,

希望大家在原创文章后点赞,

以示鼓励!

坚持是一种信仰,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