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徐和谊:激活北京汽车品牌力,坚定不移走下去!

6229年04月24日 15:24: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徐和谊:激活北京汽车品牌力,坚定不移走下去!

通过昇腾计划和2.0时代的产品阵容,北京汽车将驭变前行,掀开蓄势向上的全新篇章。

◎ 《汽车人》记者 管宏业

4月23日是车展前最忙碌的一天,包括东风、长安、上汽都选择在这一天召开集团战略发布会。既然是同处一个“江湖”,相爱相杀的同时更要相互体谅,为了照顾媒体记者赶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特意将北汽新闻发布会提前了一个小时。“江湖”人称老徐“局气”,由此可见一斑。

不仅是“局气”,已经六十出头的老徐更有朝气。在北京汽车新品牌IP发布会上,他说,变化,是惟一的不变。为了迎接加速到来的未来,北京汽车发布了“驾享新生态”全新品牌主张。

向出行体验运营商转型

“驾享新生态是为新生代和新消费者打造的生活方式”,徐和谊说,作为北京汽车品牌年轻化的开始,全面实现与新生代消费者情感的共振和价值观的共鸣。通过对新生态的构建和完善,激活北京汽车的品牌力,助攻产品力提升。

所谓驾,是驾驶,指融合60年的技术积淀、萨博基因与德奔技术优势,打造充满驾乘乐趣的汽车产品,这将成为北京汽车产品的鲜明属性;所谓享,是享用,徐和谊认为,新生代的消费心理从物欲的满足转向品位的彰显,消费形态从走马观花转向深度体验。而“驾享新生态”,就是区别于传统汽车的新模式商业生态。

徐和谊认为,在当前汽车产业的变革期,多种商业生态并存,最具代表性的有三种:传统汽车制造商——就车卖车;“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汽车+旅程VIP生活服务”;共享汽车运营商——提供便捷、经济、安全的汽车使用服务。北京汽车志在成为第四种商业生态的倡导者——出行体验运营商,他强调,北汽的产品将不只是一辆汽车,还是与之相伴的全新生活方式。

对于北汽的品牌新主张,著名互联网观察家,“硅谷精神布道师”皮埃罗·斯加鲁菲认为,“驾享新生态”提炼出了全新的用户价值,从中可以看出,北京汽车关注的是如何用汽车去实现人们更有品位的生活需求。

徐和谊说,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新的领导者,在本土汽车品牌不断崛起的过程中,北京汽车不会缺席。“机变已变,只是刚刚开始。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我们将沿着自己的道路,坚定地走下去!”

通过昇腾计划驭变前行

随着全新品牌主张发布,北京汽车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北汽股份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强调,“驾享新生态”全新品牌主张,描绘了北京汽车在数字时代的出行生态蓝图。

2018年,面对微增长的市场环境,北京汽车制定了超越2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并计划通过“昇腾2018”确保全新品牌主张的落地和销量目标的达成。吴周涛介绍,“昇腾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加速转型、品牌焕新、产品昇阶、体验昇华。

加速转型,指的是北京汽车将加速从传统制造业向新型服务业转型、从中端品牌向中高端品牌转型、从产品1.0时代向2.0时代转型;品牌焕新的起点便是“驾享新生态”品牌主张,2018年,北京汽车还将发布一个全新品牌,并通过“国家品牌计划”将北京汽车打造成“具有明确生态价值认知”的独特品牌;产品昇阶的核心要素是加速导入2.0时代的产品,打造2.0时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体验昇华的着力点在于渠道整合下沉、探索新零售业态,构建新型服务生态圈以贴近市场、拥抱客户。

2018年,北京汽车将陆续推出4款全新产品,包括全新一代X55、BJ40 PLUS、BJ80 EVEREST,以及一款基于offspace平台的全新B级轿车。

在全新的品牌生态下,吴周涛自信地说,通过昇腾计划和2.0时代的产品阵容,北京汽车将驭变前行,掀开蓄势向上的全新篇章。(《汽车人》记者/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大华

相关阅读

【汽车人】北汽新能源添了小股东,它的名字叫戴姆勒

【汽车人】北汽回归A股没毛病

【汽车人◆现场】北汽绅宝,欲在广阔天地展拳脚

【汽车人◆品牌】“一车难求”重现江湖,北汽绅宝完满收官

【汽车人◆品牌】疾风之旅 北汽自主这一年

【汽车人◆问道中国品牌③】北汽:“老炮儿”归来

【汽车人◆新车】以实力抒情怀,北汽“小爷”壮志激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