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万辆级长安“大象转身”,第三次创业引领行业变革

2018年04月27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千万辆级长安“大象转身”,第三次创业引领行业变革

大象转身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从长安汽车在车坛一贯的作风,特别是其奋进的勇气和行动的魄力,以及众志成城的姿态和决心来看,在十年研发第一基础上启动第三次创业的长安汽车,上下同心完成“大象转身”,晋升为新时代的领跑者,车瞳相信,这是件指日可待的事情。


前段时间零售巨头大润发易主的事件刷屏了朋友圈,大润发创始人黄明端离职时所说的——“我战胜了所有对手,却输给了时代”特别让人唏嘘。

对所有传统企业来说,这无异于一次警钟。如何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站稳脚跟,不被抛弃,成了企业家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对此,有着156年军工基因、最具历史底蕴和奋斗精神的民族企业——长安汽车给出了答题思路:主动求新创变,拥抱用户,拥抱时代。

日前,主题为“创新创业创未来”的长安汽车的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长安汽车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宣布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表示:“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


随着战略发布会的举行,长安汽车正式启航本届北京车展。长安汽车携12款18辆车亮相,并发布两款明星级新品——第二代逸动XT和新CS75。从企业战略、智能化举措到系列新品,长安汽车已然迈出坚定的脚步,面向全新的大时代。

 

赢取未来,长安用四“创”应对五“新”


 日新月异的时代,随着大环境的变化,汽车产业的变革也悄然而至。

 张宝林用五个“新”概括了长安汽车对当前新环境的判断:即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及竞争新格局。


针对这五个“新”,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主动拥抱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

据介绍,“创新创业计划”包含四方面的核心内涵,即“创业”、“创新”、“创变”、“创速“,意指长安汽车将不忘百年汽车传统,保持坚持不懈的创业心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创业公司的敏捷性,以全新的开放心态,加强与其他车企及科技类、服务类、金融类公司等相关行业展开合作,实现资源高效整合、共赢未来。

发展思路:一个核心+四大转型


具体如何落实?长安汽车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根据张宝林在会上的意思,长安汽车将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围绕以用户为中心,最大程度发挥资源优势,以更合理的资源配比、更高效的运营机制,为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


用户层面,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长安汽车将推进建立中国首家正式运行的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以数字技术精准洞察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主动性、搭建一站式生态圈,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及依赖度。

品牌层面,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品牌架构调整亦是此次发布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长安汽车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更精细化合理分配研发、生产、服务等资源,为各细分市场用户提供更专注的产品及服务支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层级客户。至此,长安汽车全新的品牌架构已经清晰。在新的品牌矩阵合力作用下,长安将全面推动品牌向上,面向不同人群需求的细分和升级,深耕各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加专注、完美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用户与品牌全触点的体验升级。


产品层面,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以应对汽车做为智能终端,集成软件价值的属性转变。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其中,在智能化领域,计划将在下半年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立志成为“智能汽车引领者”。

服务模式方面,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长安汽车将重点布局出行服务、新零售和金融与投资业等多个领域,多维并进开展业务创新布局。

 

洞察、变革 与时代同行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长安汽车洞悉未来的判断力和自我变革的驱动力所向披靡。

上世纪80年代,为响应国家“军转民”战略,长安汽车与时俱进,开启了第一次创业,探索民品,成功成为微型汽车的引领者;2006年,长安汽车再次随时代浪潮,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经历十年,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

而今,这家有着156年军工基因的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再次调转船头,直面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由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迈进。

客观来说,对长安汽车这样体量巨大的传统型企业,转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从长安汽车在车坛一贯的作风,特别是其奋进的勇气和行动的魄力,以及众志成城的姿态和决心来看,在十年研发第一基础上启动第三次创业的长安汽车,上下同心完成大象转身,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车瞳相信,这是件指日可待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