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志向大格局 北京车展吉利动向吸引国内外更多关注

2018年04月26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当时展台上的车型,无非是自由舰、优利欧、金鹰之类,当时吉利奉为至宝。

时间过去了10年。

十年中,吉利的经历,远远超出自由舰时代消费者们的想象。

null

每一次车展,每一次并购,吉利都在舆论界和行业内引起波澜。这次,吉利更掀起了一道狂澜。

昨天北京(第十五届)国际车展媒体日,吉利的大动作令国内外媒体感慨万端,惊叹不已。

三大展品再令业界刮目相看

昨天首次公开亮相的全新博瑞GE,搭载了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H插电混动系统,百公里加权油耗仅为1.6L。不久之后吉利还将推出国内首款量产的48V轻混系统B级车,节油性能提升15%,节油率全球领先。全新博瑞GE不仅在造型设计、技术和品质上均代表了吉利造车的最高水平,也将成为中国品牌中高级轿车新旗舰。

null

全新博瑞GE具有超节能、强动力、高智能的特点,支持三种充电模式,最快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博瑞GE还可实现智能预约充电功能,通过中控屏或手机客户端设置交流充电时间,即可在达到预先设置好的时间开始交流充电,从而利用晚间谷电时间充电,节省充电费用。

null

不仅如此,全新SUV概念车也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亮相;吉利汽车旗下新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最新一代3.0精品车型,以及1.0TD、HEV混动系统和MHEV轻混、1.5TD增程器、VEP4-2.0TD等多款新能源和燃油机动力总成,组成了强大阵容,亮相北京车展。

null

新能源产品透出吉利新动向

从强势出击北京车展可以看出吉利的最新动向。

1、吉利已经完成新能源智造的方向转变。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全新博瑞GE不仅在造型设计、技术和品质上均代表了吉利造车的最高水平,也将成为中国品牌中高级轿车新旗舰。博瑞GE的诞生将开启2018年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序幕。今年,我们还有多款新能源车型列阵待发。未来吉利旗下的每个平台、每个系列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null

北京车展,吉利汽车只是触及了新能源一个点。未来的全面实现每个系列的电气化,就是要在这个点上飞出一条射线,规格和布局上,实现新能源纵向延伸和横向拓展,全面铺开,以跨越性步伐,迈进新能源汽车时代。

null

2、方向有变,志向和气度也在变。

2008年,参加北京车展的李福书怀揣心事。那是他胸有大志,但前途未卜。

10年后的今天,吉利不必隐藏自己的大志向,不惜锋芒毕露,有意大展宏图。

这种大志向,让安聪慧总裁在讲话中披露无遗——

“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世界领先水平、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新能源动力技术。”

“我们要让全行业、全球消费者有个根本性的认知,那就是,吉利就是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

“全球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正赋予我们从追随者变身为引领者。吉利定将顺应新时代发展,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我们不做新能源贵族和偏科生,要做务实的技术领先者,让消费者不仅买得起,更要用得起。在动力性、经济性、智能化等方面全面突破,打造全球最好的新能源节能汽车。”

null

吉利汽车如此高调,非常罕见。原因很可能是吉利的实力迅猛增长。吉利已经远非10年前的吉利可比。

谋定而后动。吉利对市场又自己的精准把握,心中有技术,胸有成竹,底气十足,所以信心百倍。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这场“重新发明汽车”的能源变革浪潮中,最终进化的主场必将在中国。新能源的发展不仅是国家战略需求,更是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必经之路。明时势者,方能谋大略。作为中国汽车领军品牌,新能源时代的竞争,实则是一场“技术战”,必须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占领全球汽车产业升级的制高点。

null

早在12年前,吉利就开始了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部署,以远高于行业的研发投入,整合全球资源,加强和沃尔沃的技术协同,依托全球四大研发中心,聚集了超过2500人的全世界最顶尖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团队,在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替代燃料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发部署,通过模块化、平台化、标准化,稳步推进新能源领域核心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掌握了技术和人才资源,占据了新能源技术的制高点,所以吉利有信心实现自己的宏图大志。

吉利最令人震的新成果之一就是MHEV轻混动力总成。

null

MHEV是一款基于GEP3发动机平台开发的48V BSG轻混系统,采用了高效IBSG电机、Ω型双向张紧器、高隔震率解耦器等技术,实现高效启停、能量回收、扭矩助力、发电四大功能,有效提升低速扭矩输出,综合节油率最高可达15%;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备世界领先的扭重比,电子换挡机构可实现0.2秒快速精准的换挡响应,结合优化的传动系统带来极致高效率,传动效率高达97%,并提供前驱、四驱两种驱动模式。

null

HEV混合动力所采用的是高效1.5T米勒发动机,高滚流气道,高压缩比及快速燃烧等先进技术,最大热效率38%,百公里油耗为4.5L/100 km,满足最严苛的国6b法规要求。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混动版,纯电驱动与油电混合等多种驱动模式,轻松应对多种路况与驾乘需求;电驱增扭与制动能量回收有效结合,带来更加优越的动力性与经济性。1.5TD增程器可有效解决里程焦虑问题,发动机热效率达39.1%。主要应用了高压缩比、深度米勒循环、高效率增压器、200 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顶置喷油器、带mask结构的高滚流比气道设计、可变排量机油泵、静音高压燃油泵及减震喷油器等技术,让这款产品更具科技意义,更值得市场期待。

null

3、方向转变,不是顾此失彼,而是均衡并进,左右逢源

吉利非常冷静和清醒,不会去走极端,不会去走肯定新能源,否定传统能源的顾此失彼的老路。而是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双线并进,双峰并峙,共同突破。

null

车展前一天的4月24日,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吉利罗佑发动机有限公司,与日本爱信AW株式会社签署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

新公司将主要从事前轮驱动6档自动变速器及相关零配件的制造与销售,规划产能为每年40万台,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量产。根据合资协议,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17亿美元,其中日本爱信AW将出资7020万美元,占有60%的股份,吉利罗佑将出资4680万美元,占有40%的股份。

null

成立于1969年的爱信AW株式会社是世界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器专业研发与制造商,其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第一。随着“20200战略”和“蓝色吉利”行动的逐步推进,吉利汽车对自动变速箱的需求量持续上升,吉利汽车需要从根本上扩充产能,满足企业快速发展需要。与爱信AW成立合资公司,将能更好地满足吉利对高性能先进变速器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可以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品牌竞争力的目的,有助于提升吉利在先进动力总成领域的研发和制造能力。

null

研发方面,目前吉利已在上海、哥德堡、巴塞罗那和加利福尼亚设立了四大造型中心,拥有6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师团队。将水滴涟漪、华夏回文、古典拱桥、书法写意等中国传统美学的灵感,融入国际前沿潮流设计理念,打造出了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一系列具有家族化语言的高颜值产品,形成了精品3.0时代鲜明的产品标签。而此次亮相的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则是对吉利DNA延展边界的一次探索。

研发实力的增强,确保吉利成功向高端豪华进阶,确保产品品质提升,让新车越造越好。

null

大志雄心绘宏图。

吉利在北京车展的新动向引发媒体和业界广泛关注。人们信任吉利,因为吉利从来都是做到的比说到的还要好,从来都是出人意料,给人惊喜。这次车展更提升了人们对吉利的期待。

瞻望中国汽车前景,人们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有吉利,我们有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