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誓当中国宝马,看华晨中华V7如何冲击自主高端?

2018年04月29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誓当中国宝马,看华晨中华V7如何冲击自主高端?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即便是自主品牌也有一颗走向高端的心。

按照宝马开发设计流程、搭载BMW授权生产的发动机,与宝马共享核心供应商体系、按照德系标准生产,努力与宝马靠的更近,华晨中华V7冲击自主高端的野心显露无疑。

从华晨中华2017年的销量情况来看,中华V3、中华H3和中华H530三款热销车型的销量排名前三位,然而,依靠“物美价廉”的性价比优势打出一片天并不是华晨中华的终极目标,甚至不能算作“小目标”。在与宝马走向深度融合的新阶段,一款能够实现品牌向上的自主高端SUV应运而生。

外观造型前卫,内饰配置丰富


中华V7在设计上坚持了品牌的自我风格,前脸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前格栅与头灯相连,整体感较强。不过,中网的新点阵式格栅还是有些熟悉的。全LED光源的矩阵灯组科技感不错,LED日行灯光带也有较强的辨识度。


新车的车头和侧身线条都是偏向硬朗的风格,将SUV大块头的霸道、硬汉一面展示出来。而车尾的层次感也处理的不错,尾灯点亮后两条灯带的设计也有很明显的标识性。另外,双色切削铝合金轮毂的造型也偏向锋利动感。从车身的细节设计不难看出,中华V7在造型上是下过一番功夫的。


由于定位自主高端,中华V7在配置上提供较为丰富的选择。包括LCD显示屏的仪表盘,HUD平视系统,全景影像系统,陡坡缓降,电子手刹等。新车基本上能够满足你对一款车需要的便利性、实用性和安全性配置,这一点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

打造“中国宝马”,华晨中华V7定位自主高端SUV

华晨中华V7基于M8X平台打造,定位自主高端SUV,上市后将成华晨中华的旗舰SUV车型。而华晨中华也毫不讳言,高端的基因来自宝马,具有最纯正的宝马血统和最高的安全标准。那么疑问来了,究竟中华V7有多少东西是来自宝马?


发动机源自宝马。全新华晨中华V7搭载BMW授权生产的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事实上,这台发动机的确曾大量搭载在宝马3系、5系等车型上,不过宝马目前已淘汰这台发动机。华晨将这台发动机搭载在中华V7身上,是重新调校过的。

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8.9秒。不仅如此,华晨中华V7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扭力梁式/多连杆式后悬,底盘系统都由宝马和麦格纳参与优化。


共享宝马供应商。根据买车君了解,华晨中华V7所有核心部件均共享了宝马供应商体系:发动机来自BMW授权生产的发动机,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此外,还有德国大陆、博世、曼胡默尔、贝尔,美国TRW、德尔福、天纳克、江森,法国法雷奥、米其林、意大利马瑞利,日本海德世、日本三电,韩国岱摩斯、万都,奥地利MSE等全球零部件领域顶尖品牌组成的豪华天团为中华V7打CALL。


安全理念人人都有,宝马如此,华晨如是。中华V7按照2018版全新C-NCAP五星标准进行设计,针对车内外人员全方位主被动保护能力进行优化设计。包括选用与BMW相同品质的宝钢板材,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6%。另外,中华V7还配备了防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等安全配置。


跟随宝马的高端科技步伐。智能化是当今各大车企的共同追求,华晨中华V7也配备了车载WIFI,10.4寸中控屏;搭载的BriAir2.0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功能。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了解车况,对发动机、空调、车窗、车锁等全方位控制,实现寻车、防盗报警等智能化功能。


宝马与华晨中华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华晨中华助力宝马在华站稳脚跟,稳居国内豪华汽车前三甲。而宝马也将一些核心技术分享给华晨中华,奠定崛起的基础。但事实上,由于双方在造车技术上的不平等,大多数时候仍由宝马占据主动权。至于华晨中华从中获取了多少的核心技术,不妨从中华V7上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