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纯电SUV还在展台上 众泰T300EV已经在桥上穿梭了

2018年05月03日 17:07:34
分享到:
来源:凹凸之道

作为桥都的重庆最近变成了“堵城”,原因就是有一座作为南北的通道的大桥因为寿命接近52年,需要大修,禁止所有车通行。而且其他市区内过江的大桥也开始限制尾号。

null

而这次我们在重庆试驾的众泰T300EV,因为属于新能源车,完全不限号。在大家都去挤轻轨过江的时候,开着这轻快的小车自由穿梭南北。那爽快只有体验了才知道。

相同平台的衍生新能源车

其实作为纯电动SUV,众泰用了一个非常讨巧的做法,利用现有非常成熟的汽油车平台,打造纯电车型。这就导致众泰T300 EV与众泰T300的外观区别确实不大。

null

我们主要体验的众泰T300 EV旗舰型,从车型命名就挺容易让人联想到它就是众泰T300的纯电动版本,通过车身上的蓝色元素突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新车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上扬式的前大灯组,格栅中间镶嵌蓝色饰条。与一般纯电动车不一样的是,进气格栅并没有采用封闭式。原因是采用了和汽油车一样的模具,估计里面还有设备需要进风冷却。

null

个人来说很喜欢T300EV的灯具造型。比较狭长、犀利。而且采用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设计,试驾车型采用的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比较特别哟。里面的蓝色装饰条,恰到好处。据说点亮效果相当醒目。

看下面的雾灯。同样以镀铬装饰作为点缀,造型与日间行车灯相呼应。里面弄出了点纹理,感觉和一个扩大的进口口一样。这样的设计就是提升车辆看起来价值的设计。

null

这个后视镜,用重庆话说叫“有点妖颜”呢!其实就是说设计有点标新立异。面对颜值社会,汽车设计师也得有招数呀。

null

这是我最喜欢的角度。众泰T300 EV的A/B/C/D柱均经过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这让我想起某个设计大叔说的话:典型的现代SUV造型要分三层:悬浮的车顶、隐匿的中间,加上腰线突出的车身。Ok,这些方面这辆车都做到了。我们还注意到,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市场需求为大,众泰在这方面是强项。

里面该有的都有

众泰T300EV在内饰看上去是很熟悉的。因为设计上基本与众泰T300保持一致。例如中控台依旧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布局,仪表台的材质更是看上去非常豪华。碳纤维、金属、皮革,黄的、黑的,亮的各种质感都有出现,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是质感。

null null

换挡机构也采用了纯电动车型常见的旋钮式,周边都是亮亮的钢琴漆塑料。对付上面的指纹呀,只有一个帮忙:贴膜,贴膜!

null

同时全系车型标配的液晶仪表盘也能很好地提升车内的科技氛围。而且界面风格是可以自己选择的,作为纯电车型来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上面的电量信息。除了字体有那么小外,其他方面还是很靠谱的。

null null

众泰的车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你想有啥,就有啥。看看看,这触摸屏的自动空调,集成了N种功能的大屏幕。先不要说效果如何,这里首先解决的是有和无的问题。连前排电源都提供3个,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配置丰富的问题呢?

来嘛,讲一下空间噻

null

试驾车型座椅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前排主驾驶座椅带六向电动调节。要说说众泰不知道从哪里找的配套商,座椅造型非常有格调哟。甚至有些敞篷跑车的味道。座椅挺宽的大,塞入这个小车里面,前排并不显得局促。虽然不是真皮,但看起来感觉棒棒哒。

null

有人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尽管锂电池组位于车底,但是占用车内驾乘空间并不明显,实际体验中空间还是挺宽裕。

纯电驱动 升级潜力巨大

null null

先给大家看看干货,这就是T300EV车底腹内的那块觉得的电池和管理模块。这是一组,三元锂电。最大的容量有42.7kWh,通俗的说就是最大可以装“42.7度电”。现在最长支持续航里程为250km,估计实际环境下能跑到200多km。现在处于中等生的成绩,接下来的升级空间是有的,例如让电池模组达到60kWh的容量,那么车辆车的续航里程会更长,只要达到350km的续航里程,这辆车的实际使用效率很更上一层楼。

null null

两个充电口是标配,这是考虑到不同停车位的充电时的方便。说到充电时间,这辆车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直流电大流量快充只需0.5h可将电量由20%充至80%。如果用家用的那种220V交流电慢充,需要14h才能充至满电状态,也就是下午下班开弄,到第二天早上还是可以够用的,毕竟没有哪个人,会把车电量跑干才开去充电嘛。

null

说下开起来的感觉。众泰T300 EV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kW(129Ps),最大扭矩为260Nm。官方说0-100km/h的加速时间少于12s。但在试驾的重庆,我们基本没有太多机会跑到100以上,因为城市里面的车流速度是有限的。

加速主要靠扭矩,看看着260Nm的数值,基本是1.8T汽油车的感觉。所以,我就给大家大家打个比方,众泰T300 EV在 0-60km/h这个阶段的加速就像高尔夫GTi,重庆一般的疯狂出租车是追不到的。不过,和所以电动车一样,在100km/h的高速区间,再加速就想到一般咯。

null

因为电池组在底部,车的重量比较大。在减震效果方面,也就是其他媒体说的:底盘悬挂方面,众泰T300 EV是偏向叫软的调校。感觉就是那种细碎颠簸也可以过滤得比较干净。我看到有其他媒体说这是运动化调校,我估计那是没有怎么在重庆这样的山城开过车。总体来说,这辆车达到了10万左右入门家庭轿车的驾驶质感。

当大家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T300EV还没有正式上市。不过,还是有个结论,这辆车在城市的小型城市SUV的构架上,实现的纯电动化,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实用性。特别是对于有限行,限购的城市,这辆车的优势还是很大的。如果希望购买的朋友呢,要注意你所在城市的补贴情况。其实想想如实10万元左右,买一个可以随心所欲在城市里面用的车,还是很开心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