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太累了?宾利要建太阳能停车场,咋回事得看看!

0277年05月05日 15:25:49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这年头汽车大佬们造车造累了,就开始来玩建停车场了。但是这个停车场也不是一般的停车场,他是太阳能停车场,听着就好牛逼。据悉,宾利汽车在克鲁工厂开工建造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停车场,该停车场落成后,宾利汽车所拥有的太阳能电池板将超过三万块,发电量可满足相当于1750多户家庭的电力需求。

 

null

 据官方介绍,该停车场装配共计一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可达2.7兆瓦,预计需六个月方可落成竣工,届时宾利员工可将车辆停放至此。该项目建成后,标志着宾利汽车能源系统的太阳能电池板总数将提升至30815块,其中包括于2013年在工厂屋顶建造的20815块太阳能电池板。

 

null

 

该太阳能发电停车场可容纳1378个停车位,占地面积16426平方米,其安装及运营工作将由FlexiSolar公司负责,该公司为太阳能发电领域的创新引领者。

 

null

 

负责宾利汽车生产制造业务的董事会成员Peter Bosch先生,在谈及这一建设项目时表示:“无论是为最新产品不断引入新能源技术,还是在克鲁工厂推行的新能源计划以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宾利汽车始终致力于探索创新举措,以此进一步实现对于环境保护的承诺。”

“全新太阳能发电停车场是利用技术创新,促进工厂更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成功之举。这将有助于宾利汽车以更加高效节能的方式,精心匠造非凡的超豪华座驾,并不断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宾利汽车太阳能发电停车场项目,亦获得英国创新署(Innovate UK)大力扶持。作为英国的创新领导机构,英国创新署致力于支持可推动英国经济增长的科技创新项目。

此前,宾利汽车成为英国首家通过碳、水及废弃物领域碳信托标准(Carbon Trust Standards)认证的汽车制造商。全新太阳能发电停车场将进一步降低宾利汽车对英国克鲁当地环境的影响。

 

除了在克鲁工厂推行的新能源计划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宾利还在为新产品不断引入新能源技术。宾利曾宣布,全系产品将在2025年前实现电动化。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就曾经展示过一款全电动的 EXP 12 6e 概念汽车。即将在今年上市的宾利添越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是宾利对新能源市场的试水,此外在纯电动车型方面,宾利首款量产电动汽车车型预计会是一款四门轿跑车。太阳能发电停车场是将光伏发电与车棚相结合的系统,具有吸热性好,安装便捷,成本低廉等特点,既充分利用原有场地,又能提供绿色环保的能源;既能为车辆遮风挡雨,又能利用太阳能创造出清洁绿色电能供新能源汽车充电,企业及家庭用电等。

 

小编语:宾利一直是走的贵族路线,这次建起了太阳能停车场,给人感觉一下就拉近了距离,感觉不再那么高不可攀。他自家的工厂屋顶被20815块太阳能电池板覆盖。这个太阳能屋顶可满足其工厂40%的电力需求,每年可减少约215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看来他的环保信念真不是闹着玩的。这一举动无疑让群众更加喜欢这个豪华品牌了。宾利以其豪华、高规格的汽车闻名于世。他于2019年庆祝创办100周年。从1998年开始,成为德国大众汽车旗下的一个品牌,目前雇佣着超过4000名员工。宾利正努力提高其可持续性。原来宾利除了卖得贵,还懂得为环保出一份力,难怪他这么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