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夜中的第二双眼镜 途锐夜视系统参数首次曝光

2018年05月07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18年3月23日,在大众汽车品牌全系SUV发布暨全新一代途锐全球首发仪式上,大众旗舰SUV车型全新一代途锐在中国完成首发,除更加年轻化的外观、更大的车身尺寸和容积更大的后备箱外,其还搭载了全新的热感应夜视系统,这也使得全新一代途锐成为大众旗下首款搭载夜视辅助系统的车型。日前,大众官方首次披露了这一系统的具体参数:其可检测车辆前方10-130米范围内的物体,并可预测车辆前方人的行动轨迹,并在HUD抬头显示系统或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上显示危险预警。

null

搭载于全新一代途锐的全新红外线夜视辅助系统依靠集成在汽车前部的红外线摄像头来实现,该摄像头可检测人体和其他生物体发出的红外辐射。数据方面,该系统可检测10至130米范围内的非隐蔽行人、骑行者和较大的野生动物,并在仪表盘上显示黄色方框以提醒驾驶员。这一范围大大超过远光灯的照射范围(一般为80-120米),以保证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

null

该套夜视系统不仅仅检测潜在的危险,还可预测人的轨迹并发出预警轨迹的警报,一旦被监测的人进入大众称之为“defined corridor”(可译为潜在危险区)的范围内,系统将自动判断其行走路径和是否有被撞到的可能性,并在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中显示警告。

null

如果被监测的人暂时在潜在危险区之外,其会在夜视辅助系统界面中以黄色方框突出显示;一旦其进入潜在危险区,标记的黄色将变为更加醒目的红色;如果仪表盘中没有激活夜视辅助界面的话,当系统监测到危险或车辆速度超过50Km/h时,液晶仪表盘会自动切换至夜视界面。在速度低于50Km/h时则不会自动切换,但仪表盘上会出现红色标识警告。此外,AEB主动刹车系统也将被同时激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