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第一季度亏损竟达7.85亿美元,破公司历史记录!

2018年05月10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特斯拉第一季度亏损竟达7.85亿美元,破公司历史记录!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整体来看虽说营业额有所增长,但亏损额度也随之增加,这让特斯拉目前的财务状况变得很不乐观,公司同以往一样面临“常规”破产!

据财报显示,特斯拉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营业额相较于去年同比增长26%,达到了34.09亿美元。虽说公司整体营业额增长了近四分之一,但亏损额却不减反增,达到了7.85亿美元,与去年同时期相比扩大了115%,亏损额度也破了公司成立以来的记录,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目前,特斯拉的现金可用余额为26.7亿美元,相比于去年年底时的33.7亿美元有了7亿美元的减少。这么一算,特斯拉目前每分钟就要花掉约6500美元之多。按这个节奏下去,如果今年特斯拉不进行融资行为,那整个公司很有可能撑不过今年就会面临倒闭破产。

而现在能为特斯拉带来大幅利润增长的恐怕就只有新车Model 3了!不过Model 3产能的命运却是一波三折。产能低的原因马斯克也发推特说明了,就是因为自动化机器人产能太低!也就是说,如果马斯克能够解决自动化机器人的问题,或者增加生产设备,那么Model 3的产能将得到解决,从而拯救特斯拉于水火之中。

马斯克表示,预计将会在2个月内将产能增加至每周5000台,如果中间不停产的话,那么负盈利态势将会在第二季度终止,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开始盈利。此外,虽说此次公布的财报依然有些惨不忍睹,但这个结果却比分析师预期的要好不少,所以在公布财报后,特斯拉的股价也小幅上涨了2%!看来广大投资人对于特斯拉的预期还是持乐观态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