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复兴难度大 博瑞VV5和H5你会怎么选

2018年05月10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懂点美容知识的姑娘们都知道,如果一款化妆品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美白皮肤、抚平皱纹的功效,那么其成分一定存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等物质。所谓拔苗助长欲速则不达,在汽车业也同样适用。“今年红旗销量完成十倍增长的目标并不高。”近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的一席话再一次把红旗品牌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null

让红旗品牌饱受争议的,是其2018年整体销量3万辆这一目标。红旗出此言语,凭什么如此“自信”,又靠什么来“翻盘”?

先看看刚刚闭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在本次车展上,红旗作为独立品牌有了自己的展台,其最大的动作在于全新B级车型红旗H5上市。该车定位为红旗首款面向年轻高尚人群打造的B级高端豪华轿车,上市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14.98-19.58万元。

null

“H5承担让红旗走进千家万户的使命。我们用红旗的精神,红旗的理念,中国一汽的实力和技术,落地在H5这款价格不太高的产品上,让更多的民众来享受这种体验。这是我们打造H5的初衷。”徐留平对于H5这款车型寄予厚望。对于红旗来说,红旗H5并不是一款简单的产品,它代表红旗最新的设计语言,最新的造车的理念和方向。作为红旗品牌独立后的首款量产车型,该车可以说是红旗的转折点。

这车有什么亮点?AM车镜亲访北京车展红旗展台,将其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品牌旗下首款年轻化战略车型;全系标配了EPB、ESP、胎压报警等安全性配置;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null

从产品力来看,可以看出,该车外观年轻化设计意图非常明显,时尚动感,力图打破“官车”固有印象。从车身侧面和后面来看,车身线条与马自达的阿特兹非常相似。这是由于红旗H5采用的是阿特兹现有的底盘。从这一点来说,在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坚持自己研发的今天,红旗的技术研发还有待大大提升。

null

红旗H5在动力方面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起时尚运动的外观,红旗H5的动力不强,甚至不如同级别的1.5T发动机。在当下的B级车市场,这一发动机数据不及主流车的水平。

null

作为新红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的渠道是品牌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2017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红旗H5就已正式亮相,此后迟迟未上市。新车推迟上市的原因很可能与经销商网络发展不及预期密切相关。长期以来,红旗在国内各大城市铺设4S店速度并不够快、不够多。距离“年底落成100+体验中心”的目标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2018年,红旗品牌在北京的4S店只有在丰台区的两家。

最后,不得不说,B级车市场曾是主流合资品牌厮杀的主场,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竞争可谓进入了白热化态势。从2018年3月的单月销量数据来看,排名第一的迈腾卖出了2.4万辆,第二名帕萨特为1.8万辆;北京现代名图收获1.5万辆订单,可谓个个实力不凡。曾经的自主品牌几经尝试成功者也并不多。红旗面临的对手实力不俗,数量众多,没有点硬功夫,很难“杀出重围”。

“我们希望通过优秀的品牌,优秀的产品,优秀的渠道,优秀的管理和人,以及良好的机制来实现3万辆这一目标。”今年1月8日,红旗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进入品牌改革新阶段。诚然,从售价500万的红旗L5到不到20万的红旗H5,我们看到了红旗品牌改革的决心。但从目前来看,无论是产品力打造还是销售渠道建设,红旗复兴还前路漫漫,绝不是“吃进草就能挤出奶”这般简单。靠H5翻盘整个品牌的希望十分渺茫。

简单来说,把吉利博瑞、WEY VV5和红旗H5放在面前让你拿钱买,价格都差不多,你会选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