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东风、兵装高层再换防,三支国家队合并的可能性再引猜疑

2018年05月1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继2015年一汽掌门人竺延风与东风掌门人徐平互调,2017年徐俆对调之后,三支汽车“国家队”新一轮高层人事再次换防。

1.jpg

道哥说车获悉,作为东风公司的“战马”,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今天将前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任副总经理;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雷平将调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任副总经理一职;同时,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产品规划及项目部部长尤峥调任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职位。

此次人事变动已是一汽、东风、兵装三大央企高层管理团队第三次大换防,也再一次对外界释放了三支“国家队”合并的可能性猜测。尤其是在汽车产业正经历着市场、结构、政策剧变、充满发展危机感之下。

此前,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春波则被兵装集团官网爆出已于更早一步进入兵装集团,担任兵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目前处于工作状态。

W020171121264347237901.jpg

公开信息显示,雷平1984年加入东风公司后,雷平先后在铸造一厂、集团经营管理部组织工作,并在2009年担任了管理部副部长兼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经营规划总部经营规划部部长。

2016年8月,雷平升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为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的五年计划顺利达成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东风有限以152万辆创下历史最佳销售业绩,而营业收入也达到了1,877亿元的新高峰。

yq7HmT_6.jpg

刚刚50岁的尤峥则是老“一汽人”,1990年加入一汽集团的他历任一汽大众公司轿车厂焊装车间现场工程师、副主任、副主任兼轿车厂Audi项目经理。2002年,尤峥转战自主品牌,先后担任一汽轿车公司制造技术部副部长、部长;2004年,尤峥重回一汽大众,担任过轿车二厂厂长、规划部副部长等职务。2009年,尤峥升任为一汽集团规划部副部长,此后担任了一汽集团产品策划项目部副部长。

2017年下半年,随着一汽集团整体改革的推进,获得重用的尤峥升任为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产品规划及项目部部长,负责产品、研发工作,分管产品策划及项目部、研发总院、造型设计院、新能源开发院、智能网联开发院等业务。

事实上,早在2017年12月1日,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在湖北武汉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这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国家队”开始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中国汽车品牌综合实力提升。

今年3月的武汉,一汽、东风以及长安举行了关于制造领域合作项目推进会暨项目批准启动签字仪式,并正式启动制造领域第一阶段6个合作项目,进一步激发了外界对于合并的联想。

欢迎关注“道哥说车”,我们将给您带来更多,更快,更专业的汽车资讯。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