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横商务车市场16年,瑞风首款家用MPV瑞风R3杀伤力MAX

2018年05月1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过去高歌猛进的SUV逐渐放慢发展步伐,面向家庭使用的MPV则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在MPV市场内部,各大板块之间同样在发生势力碰撞,以五菱宏光、长安欧诺为代表的微面级MPV市场份额逐步萎缩,以别克和江淮瑞风为代表的商务部队,纷纷强势进军家用MPV市场。

null

尤其是纵横商务车市场16年的瑞风,凭借旗下瑞风M3、瑞风M4等竞争力强悍的明星车型,收获了庞大的公商务客户群,在MPV的舒适性、安全性和生产工艺方面有着深厚积淀。之前上市的全新车型瑞风R3,作为瑞风进军家用MPV市场的第一先锋,完全继承了瑞风品牌的纯正MPV血统和商务品质,在商务级安全、商务级舒适、商务级做工这三个方面和微面级MPV彻底划清界限,成为家用MPV的一匹杀伤力指数爆表的黑马。

热成型钢:指甲盖上可以站一头大象

消费者之所以纷纷抛弃微面级MPV车型,除了技术老旧产品力不足之外,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很多微面级MPV一碰就碎、撞树解体,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噩梦。而继承了瑞风商务车血统的瑞风R3,在安全性方面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null

在最基础的车身结构方面,瑞风R3采用笼式高强度承载车身,14根车门防撞梁纵横交错,构成了铜墙铁壁一样的钢筋铁骨,将驾乘者保护其中。根据官方数据,瑞风R3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68%,其中抗拉强度达到1500Mpa的热成型钢使用比率达到7%。必须强调一点,这种热成型刚此前仅仅用于潜水艇和部分飞行器件,它的抗拉强度相当于一个指甲盖的面积就能承受一头大象的重量,其防护能力可想而知。

null

在配置方面,瑞风R3也承袭了商务车的高标准和高起点,全系配备前排双气囊、博世ESP、前后倒车雷达、坡道辅助、急刹爆闪、前后高强度防撞梁、行人保护车身设计等十二项配置,这个标准不但超过了同级轿车,甚至超过了很多微面级MPV顶配车型。针对用户进一步的安全需求,瑞风R3则提供了环幕式安全气囊系统和360°全景影象等高级配置,极大提升了操控安全,有效避免危险发生。即便万一发生翻滚,高强度笼式承载车身和环幕式气囊也可以给予驾乘者充分保护。在家用MPV领域,瑞风R3是当之无愧的安全标杆。

null

驾乘舒适:家用MPV里的商务舱

得益于持续多年服务商务、政务客户,瑞风MPV对客户在舒适性方面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瑞风R3则将瑞风深耕商务车16年积累的经验发挥得淋漓尽致。

瑞风R3三围4750*1835*1773mm,轴距2760mm,这是一部家用MPV最舒适的尺寸,在轴距与空间比例、三排座椅空间分割方面达到黄金比例。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瑞风R3提供了“2+2+3”和“2+2+2”两种座椅布局,全车更有20多处储物空间,细腻地考虑到驾乘者的种种需求。

https://car3.autoimg.cn/cardfs/product/g24/M0B/E0/34/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IVqzyn2AcwowAAeivzcZH5E367.jpg

瑞风R3的座椅对于人体工程学的理解达到了家用MPV的全新境界,无论是前排驾驶席还是黄金第二排,座椅的包裹性、体贴性和商务车无异,对于驾乘者头部、背部、腰部、腿部和臀部的支撑和包裹体贴细致,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累,远超其他微面级MPV带来的驾乘感受。而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顶置吹风口、中排脚风的设计和配置更是让驾乘者充分感受到被尊重的舒适。

null

另外,瑞风R3的底盘经过大众工程师调校,对于复杂路面和震动的过滤非常干净,静音性和密封性极其出色,NVH表现远超同级,怠速静音只有39分贝,时速60公里也只有57分贝,车内轻声交谈都没有问题,这种全方位的舒适令人惊喜。

商务品质:核心零部件选自全球一线大厂

瑞风R3给家用MPV市场带来的另一个激励是优异的商务级品质。此前MPV市场属于典型的草莽江湖,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消费者买车靠运气。瑞风R3这个商务级品质的家用车的加入,有望加快家用MPV市场的洗牌,制定全新产品标准。

null

瑞风R3出身于达到欧洲制造标准的江淮汽车世界模范工厂(江淮乘用车第二工厂),并在与大众合作的基础下新引入大众VDA6.3体系,从日常管理到质量品控,该工厂都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使得瑞风R3的品质达到商务级标准。

null

在决定车辆品质的零部件方面,瑞风R3核心零部件选自于爱信、博世、巴斯夫、联合汽车电子、法雷奥、TRW天合等全球一线核心大厂,这极大保证了瑞风R3产品的商务品质,可以获得更长的使用寿命。在内饰做工方面,瑞风R3也借鉴了商务车元素,材质和工艺都非常精致,双排缝线、哑光亮化等工艺的引入让整车的质感氛围非常出色。

null

性价比:综合优势打造同级家用MPV标杆

瑞风R3 已经上市了,先期共推出搭载1.6L发动机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8万-9.08万元。从各个层面考量,瑞风R3的产品力传承了瑞风商务车的品质,它的舒适性、安全性和工艺品质足够傲视同级,加上6.48万元起的售价,瑞风R3堪称同级性价比标杆。

C:Users39517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1787049042583622.jpg

产品力和瑞风R3相当的竞品,价格却比瑞风R3明显高出一截;而价格和瑞风R3同一级别的车型,在安全、配置和品质等硬性产品力上,又明显不如瑞风R3。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家用MPV车型,瑞风R3是一个好的选择,它的瑞风资深老牌大厂的出身,对于工艺品质的严苛管控,对于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深刻理解,尤其是非常诚恳的性价比是普通竞争对手完全无法比拟的。

如果你需要一台安全省心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家用MPV,杀伤力MAX的瑞风R3难道不是一款优质之选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