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销商最大的成本是什么?

2018年05月12日 15:36:01
分享到:

原标题:经销商最大的成本是什么?

经销商们你们觉得自己公司最大的成本花费是什么?

不是房租,不是水电费,也不是设备和技术的投资,更不是员工的薪酬和福利!

一家公司最大的成本是: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就上岗的员工!

为什么有些企业发展很慢,员工思想固化,不愿意改变,没有危机意识?

为什么有些企业的销售人员老是强调和抱怨市场大环境不好、产品卖不动、产品定价太高?

没有经过训练的销售人员,只会拼价格!

产品卖不动,依赖拼价!

企业没收益,因为拼价!

拼价的背后是企业拥有一批没有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不懂销售技巧的销售人员!

很多经销商老板看到的是帐目上收入或赢利多少钱,但从来没看到因为手下业务员的不专业而使公司损失了多少业绩?他们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其实企业当中最大的成本就是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员工。那么何为专业培训?专业的培训包括:专业的态度、专业的技巧和专业的产品知识。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没有良好的态度,再好的技巧再专业的知识都将无从发挥它的价值! 如今商场如战场——不学习的企业会倒闭 ,不学习的个人会被公司淘汰,被老板“干掉”!经过专业训练的士兵:态度很坚定,即便被俘虏也宁死不降,像刘胡兰、江姐、双抢李向阳等技巧技术很过硬!反过来,没有经过训练就送到战场上打仗的士兵,结果可想而知?枪法不准,浪费了很多子弹也打不到敌人,意志不坚定,态度不坚决,敌人一来就投靠了敌人,做了叛徒!

没有经过专业心态培训的员工对待工作的态度是:消极,抱怨,推脱责任,传播消极言论,执行力不强,不懂得感恩,工作不认真,最后跳槽做了叛徒!

没经过专业技巧培训的员工:销售技巧欠佳,不懂得如何拓展顾客,不懂得如何沟通,不懂得如何谈判,不懂得如何与顾客建立亲和力等等,最后本来该成交的客户没有成交,损失了公司的业绩,浪费了公司的资源,罪大恶极!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当初开创海尔的时候,一些员工没有质量意识,为了唤醒员工的质量意识,张瑞敏把生产出来的七十多台冰箱全砸了,给员工上了深刻的一课。通过这样的培训,让员工意识到了质量的重要性。因为海尔很重视员工培训,所以海尔才能走到今天。但是现在的很多经销商,他们意识不到培训对员工的重要性,而使得自己的利润得不到最大的提高,老是想尽办法要砍掉成本,想办法让员工节约避免浪费,多出优等品。但是不知道,如果员工意识里没有将企业视为自己的生命,又怎么会真正为企业着想呢?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经营企业和带兵一样,老板就像将军,员工就像士兵,将军进行做战训练,但是士兵跟不上将军的思路,怎么能打胜仗呢?要想让员工的思路跟上老板的思路,能很好的配合老板的经营战略,必须要对员工进行系统的专业培训。

业务员如果不及时“充电”调整,只能年年“折旧”;经销商如果不重视培训,就不能“升级换代”增强活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优势。

现在是一个团队作战的年代

作为老板的你,手下的团队战斗力到底怎么样?

经得起大数据时代的考验吗?

想一想你手下的兵,是上班盼下班,还是休班盼放假?

你确定你手下的兵都是衷心拥护?

扪心自问,如果你的兵刚被你培养出来,就跳槽了,或者出来自己开辟江山了,你怎么办?

因此!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是一个企业最大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