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乐:宝马加快创新步伐,以竞合策略领跑行业变革

2018年05月20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高乐:宝马加快创新步伐,以竞合策略领跑行业变革

日前,全球首届“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隆重启幕。宝马集团乃是此次“创博会”的创始合作赞助方之一。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本次峰会上发表了以探讨在目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新趋势下,汽车行业如何创新和变革为主题的主旨演讲,阐述了对于未来出行革命的深刻洞察,并分享了宝马集团在创新出行方面的成果和进展。

高乐指出:“众多参与者正推动着出行方式的变革,竞争与合作是所有参与者面对行业变革的最好选择。凭借百年造车经验、基于工业革命4.0的制造业升级,和面向未来出行的创新,宝马集团有信心将始终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

高乐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宝马集团的自动驾驶路线图,并指出,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重要变革。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经验,累积了大量突破性关键技术。2017年,宝马集团与英特尔、Mobileye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建立起行业第一个开放式的自动驾驶研发平台。2018年4月,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为最终实现面向无人驾驶(第5级)提供全方位支持。将满足第3级到第5级自动驾驶的安全技术要求的BMW iNEXT将于2021年上市。 在中国,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业已取得瞩目进展。

2018年5月14日,宝马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测试车辆达到完全自动驾驶(第4级)。与此同时,以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为研究核心的宝马(中国)研发中心落户陆续落户北京、上海、沈阳,将形成体系化研发网络。

在电动出行方面,宝马同样成果斐然。截至2018年4月,宝马集团已成功向全球客户交付超过20万辆电动车,计划到2019年底在全球交付超过50万辆电动汽车。 在中国市场,宝马已经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体系,包含研发、电池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品牌与产品、充电与基础设施以及电动出行服务六大方面。目前,宝马集团已在国内建成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至2018年底将扩展至8万个,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

在智能互联领域,宝马集团已在数字化信息网络、5G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逐步应用在量产车型中。作为数字互联领域成就的最新例证,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宝马宣布与天猫精灵合作,将BMW云端互联的使用场景从智能手机端拓展至数字家庭端,客户在家中,通过自然语音,就可以轻松远程获取车辆信息,甚至实现对相关功能的操控。该服务将于7月底上线。

在共享及服务化方面,宝马集团在充电服务、汽车共享服务和泊车服务方面,分别设立了Now系列服务,并已在全球开展相关业务。今年年初,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宣布成立出行服务合资公司,在出行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在中国,ReachNow即时出行共享汽车服务于2017年12月在成都落地,投入100辆BMW i3,旨在为客户提供高端电动共享出行服务。

车透君注意到,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宝马也在中国加大投入,建立完整研发体系。

今年5月,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在北京顺义区空港工业区正式揭幕。5月28日,宝马集团将继续加大高压电池技术的研发规模,正式启动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