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点汽车给你一个高品质的好底盘

2018年05月26日 11:18:29
分享到:
来源:车观大人

汽车有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其中底盘更被誉为汽车的“骨骼”,对于汽车的平稳行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百度百科有云:“底盘的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所以底盘技术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安全性、操控性以及舒适性。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互联网车企,在造车时都十分重视底盘的品质。

作为一心扑在造车上的奇点汽车,总希望将最好的带给消费者,所以为奇点iS6选择了主流高端汽车品牌偏爱的后驱和四驱。后轮驱动,就是发动机只将动力分配给后轮,推着车子跑。相对于前驱形式,后驱车的前后轮胎载荷分配更加均匀,从而有效提升底盘在极限下的平衡性;另外,后驱车型由于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明确的分工将带来更强的操控性;不仅如此,在上坡时,由于车辆的重心靠后,所以驱动轮的抓地能力更强,因此爬坡能力相比前驱车型更强。这也正是奇点选择后驱形式的原因所在。

奇点iS6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它不同于燃油车大多将发动机放置在车头的局限性,在电池和电机布局上更加灵活,电动机可以布置在靠近驱动轮的位置上,因此对于新能源后驱车来说,并不存在以往发动机前置后驱车那样传动轴侵占驾乘空间的现象。另外,奇点iS6还配备了四轮驱动车型,进一步提高汽车的行驶能力。

好车看底盘,好底盘看悬架。悬架可以传递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并且缓冲由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力,并衰减由此引起的震动,让车辆行驶更平顺。奇点iS6搭载了时下主流高端汽车品牌都选择的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

其次,奇点iS6不计成本的增加了高端车型身上常见的前后副车架,在提升承载式车身刚性的同时,也更好的提升了操控性,同时带来更强的NVH静音效果。另外,奇点iS6这套悬架采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设计,和市场上普遍的钢制悬挂相比,轻量化的铝合金悬架不仅刚性更强,它还能有效降低底盘的非簧载质量,正所谓“簧下1kg等于簧上10kg”,非簧载质量越轻,整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提升越大。

好的底盘要操控性和舒适性兼顾,在日常驾驶中,舒适性强,隔音性好,在高速行驶中,更要带来优异的操控体验。奇点汽车舍弃前驱,选择后驱和四驱的原因是它们能够为奇点iS6带来更好的平衡操控性和舒适性,再加上世界级知名供应商英国米拉的底盘调校,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舒适性都能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