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祸频发令民众忧心忡忡:2/3的美国年轻人对自动驾驶感到恐惧

2018年05月26日 22:12:01
分享到:
null

调查数据又给自动驾驶泼了一盆冷水。

文▍晨曦

这周接连发布的两份调查报告结果都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不信任自动驾驶技术。

null

在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致死案和特斯拉Model X车祸案发生之后,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ation Association)对1014人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73%的受访者害怕搭乘自动驾驶汽车,而去年底这个数字还是63%。

null

这份调查最令人感到不安的部分就是千禧一代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任度下降尤为明显,出生于1980年-2000年的这一批年轻人原本是最容易接受新技术的人群,但是最新的数据显示1980年以后出生的人中有64%不敢乘坐全自动驾驶汽车,去年底这一数字只有49%。

null

女性则对这一新技术更加恐惧,83%的女性表示害怕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有70%的女性表示与自动驾驶车辆共享道路都会让她们感到不安全。

位于剑桥的新车及二手车在线交易服务商CarGurus也在4月份对1873名18岁-65岁车主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9%的人对自动驾驶汽车不感兴趣,84%的人表示未来五年内不会或可能不会购买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

null

CarGurus还询问了受访者对哪些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动驾驶产品最信任,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一(27%)的人不信任任何车企,24%的人表示更信任特斯拉,9%的人信任丰田汽车,6%的人信任通用汽车,5%的人对Waymo表示信任。

这个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最近围绕特斯拉的事故发生地很频繁,但是公众依然能够对其表示如此高的信任。

null

CarGurus消费者洞察高级经理Madison Gross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特斯拉一直被视作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人物,而丰田能够获得较高的信任,也主要是因为它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占据主导地位。

null

CarGurus还提供了一项有趣的数据,开宝马、别克、讴歌、丰田和奔驰的车主更愿意尝试自动驾驶技术,而克莱斯勒、日产、马自达、GMC和大众车主对这一技术兴趣不大。

不过不管是美国汽车协会还是CarGurus的调查都显示出了消费者们的一种矛盾心理,他们既对这一新技术持普遍怀疑态度,又渴望能够体验自动驾驶带来的便捷,美国汽车协会的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希望自己的下一台车拥有半自动驾驶功能。

Uber将谨慎重启自动驾驶测试

一方面公众对自动驾驶的接受程度在下降,另一方面企业在测试方面也变得“畏手畏脚”起来。5月23日Uber正式关闭了亚利桑那州的路测业务,今后将重点在匹兹堡和加州进行“有限”的测试。Uber发言人称今夏重启路测后,测试范围和测试车的数量都会缩窄。

null

Uber的谨慎也不无道理,毕竟这家本就负面缠身的初创企业已经无法承受更多的安全事故发生。而24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公布的一份初步调查报告也显示了,4月的那起车祸主要原因出在Uber自身技术的不成熟上。

报告称Uber的测试车雷达系统在车祸发生前6秒察觉到了行人的存在,但是系统一开始将其认定为不明物,而后识别为车辆,再然后判定为自行车。

null

而直到碰撞前1.3秒,系统才判断应该紧急制动,但是Uber并未启动车辆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理由是“为了减少车辆潜在的不稳定行为”。

在这样不成熟的技术面前,贸然进行大规模路试确实是对公众安全的不负责任的表现,也难怪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这一技术表现出恐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