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现轮胎上扎了钉子,要不要把它拔了?

2018年05月26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发现轮胎上扎了钉子,要不要把它拔了?

汽车每天行驶在路上,来点磕磕碰碰难免,路况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特别是轮胎每天碾压路面,上面可能卡了泥巴、石头等等,就要注意清除一下了,除去安全隐患是非常有必要的。

问题来了,如果检查车辆轮胎时,发现车轮胎被钉子扎了,要不要马上拔出来?

遇到这种问题,大家是不是也会纠结!选择不拔,车辆继续行驶,钉子就会越扎越深,轮胎也就毁了。但要是拔了,车漏气特别快,车也走不了多远。

轮胎被扎钉子,怎么样处理才是最安全有效?

一般来说现在的轮胎被钉子扎了,会不会马上漏气,但世间拖得久了,才会慢慢出现漏气的现象。

第一步一定不要马上把钉子给拔出来,你拔出来可能会让轮胎迅速漏气,你只能选择换胎,要是没备胎,只能等着救援了。

不拔的话,还能给自己开车到维修店的机会!但提前是要行车时要缓慢,被扎钉子的轮胎终究是一个定时炸弹,车速过快就有爆胎的可能性。

这里有一点要提醒的是,车辆漏气很快的情况下,就不要继续开车了,这不仅会让轮胎直接报废,还很危险。

不过有的车友是比较粗心大意的,车轮胎出现漏气的情况浑然不知,平常还是要多留个神啊。

行车过程中如何判断轮胎是过低或者是没气了?

有的人说现在的车有胎压监测,不必担心!但还是有车辆是没有此系统的。

一、前胎漏气

车辆能明显感觉到向一边倾斜,失去平衡,打方向也明显感觉重了不少,这个开车长得老司机都知道。

二、后胎漏气

这个就要熟悉自己的车辆声音了,后胎出现漏气会发现它的胎噪比平时大很多,或者是后车在超你车的时候给你摁喇叭并示意时,这时就要注意下自己的车况了。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