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哪些配置最实用,哪些配置是鸡肋?

6351年05月29日 15:27: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然而,汽车在我国兴起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对于一般家庭而言,买车也是一项比较大的开支,因此,很多人在买车时也是比较慎重的,但是大多消费者并不具备专业知识,所以难免存在唯价格论,唯配置论、唯品牌论等现象。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352878263&di=bf69edc40237f1d96b30a478175b04ad&imgtype=0&src=http://pic3.newssc.org/upload/ori/20150424/1429845963018.jpg

  当前,购车时很多人都觉得配置越高,性价比越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毕竟用同样价格买的配置越高的车,就觉得越是物有所值,然而,有些配置并非必要,甚至有些还是鸡肋,但是有些配置是非常实用的,那么,这些配置要怎么分辨呢?

null

  我们先说那些实用配置,按我的想法,安全配置不能省,中国应该学习欧美国家,强制性配备ESP、儿童座椅接口等,不管用不用得到都应该装配。另外,对于一些太小的配置,比如后视镜转向灯、眼镜盒、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车窗、发动机启停、气压撑杆等,这些配置对用车影响并不大,因此有没有这些配置都没关系。

null

  先说比较鸡肋的配置,比如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天窗、车载导航、CD或DVD、日间行车灯、防爆轮胎、后视镜加热、车顶行李架、自动空调、分区空调、大灯清洗等功能,这些功能,面子工程大于实际功能。

null

  再说实用配置,比如倒车雷达/影像、通风座椅、胎压监测、后视镜折叠、锁车自动关窗、四门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转向辅助灯、定速巡航等。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