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标致-301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速稳当,开起来扎实,比捷达还大,辛苦4个月,却比不上捷达1月

2018年06月04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经济增长,国内的乘用车市场可以说是热火朝天,最热门的要算德系的大众,日系的丰田本田和日产,其次便是美系,不过自主品牌现在进步也很大,如今也都有一些忠实粉丝,在国内这么多品牌里面,要说谁是最被边缘化的品牌,除了屡次传言退出国内市场的铃木,就要数法系车中的标致雪铁龙等了,比如说标致,在早些年,标致308、408以及301都还是非常红火的,月销量近万或者过万,但是如今再来看,408与301都较为惨淡。特别是301,低的时候仅仅只有2百来台。

null

标致301与雪铁龙爱丽舍同平台,是目前标致旗下最为便宜的车型,前脸延续了标致的家族式外观,相比其他品牌张牙舞爪一般巨大的进气格栅,301的格栅要小多了,看上去也更斯文更优雅一些,形状不规则的前大灯也没有多少杀气,大灯与格栅搭配来看,就像是一个憨态可掬的小狮子,两侧雾灯区域的镀铬饰条犹如两个躺下的V字,开口向外,这个设计让前脸有了些时尚运动的意思。

null

中控台的布局和风格与爱丽舍大同小异,除了覆盖中控台的银色面板略显时尚,其他不管是横平竖直的空调出风口还是老气的功能性按键都是早期法系车的元素,实在是老气的不像话,希望以后改款的时候内饰能够有所进步。不过空间方面,301的轴距达到了2652mm ,比起同级的捷达桑塔纳要长了不少。而配置上也全系标配前后碟刹、空气过滤、行车显示屏、遥控钥匙、主副气囊,以实用为主。

null null

动力上面,标致301配备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搭配5速手动或6AT自动变速箱,虽然数据一般,但胜在技术成熟,动力系统可靠耐用,油耗经济,非常适合家庭用车。而且开起来稳当扎实,底盘方面这一直是法系的优势。

null

售价上,301全系价格为8.47-10.77万元,大部分地区优惠都在1.5万元-2万元左右,基本不到7万元就可入手,当然,标致301的配置不算高,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耐用,当然也非常省油,开起来扎实,只是由于这些优势表现得不是那么直观,再加上法系车本来就比较小众化,所以301的销量远远比不上捷达,今年前4个月才卖了7千多台,还比不上捷达一个月的量,可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301
标致301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