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来了,二手车市场的泡水车就多了,如何鉴别?

4999年06月09日 15:28:5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雨季来了,二手车市场的泡水车就多了,如何鉴别?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昨天,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中部、江西西南部等地出现大暴雨,其中广州遭遇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局地1小时最大降雨量近100毫米。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多地内涝严重,城市被淹成“泽国”。

随着气温升高,雨季到来了。尤其是在我国沿海部分地区,台风更是会带来狂风暴雨。短时的大雨天气对城市的排水系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此,每年夏季暴雨肆虐的季节,对交通造成巨大影响的同时,还会有很多车辆难免遭受大水的“没顶之灾”。

对于一辆车而言,最大的灾难莫过于自燃和严重泡水。自燃的车辆几乎完全没有修复的可能,基本上都会做报废处理。但泡水车不同,因为很多伤害和隐患都是不可见的,因此,泡水车会有一部分流入二手车市场。因为这种车具有很多安全隐患,所以,泡水车也是二手车市场的雷区。那么,如何对这种泡水车进行鉴别来避开这个雷区呢?

泡水车的可怕之处

泡水车是指经过水浸泡的车子,一般是指引线被水泡过。对于泡水车来说,可以有三个不同级别来进行判断,水位如果超出了车的底盘,这种车是浸水车,如果水位超出了机油尺,可以称之为半泡水车,如果水位已经超出了引擎盖子,或是仪表盘板面的话,那么就叫全泡水车。

 

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泡水车,对于安全行驶来说会存在很大程度的隐患,其危害也是很大的,当浸泡时间越长,所发生的故障问题就越高。

对于机动车来说,由于车辆被水浸泡时间越长,会造成很多部件受到水的浸泡变得损坏严重。这种泡水车可以看成非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突然熄火,当出现安全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打开等诸多问题。

 

泡水车一般而言都可以进行不同程度的复原和修复,因为其整体外观很少受到损坏,不像事故车辆需要进行大面积的钣金,所以肉眼观察,外观方面很难鉴定。而且内饰和座椅等也可以通过清洗、更换,达到很高的复原度。

但是,目前的车辆有很多电子部件,相比较外观和内饰,泡水车的电子控制系统遭受水泡的话,就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隐患一般还藏的比较深,一些后遗症也只是慢慢显现,如电路板短路以及插头端生锈等。

这些都对行车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泡水车的鉴定

正所谓雁过留声,踏雪留痕。泡水车即使被不法商贩进行掩饰,最终还是会留下蛛丝马迹。所有的复原和修复都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

 

首先,无论哪种程度的修复,都肯定是建立在原有车身架构的基础上,底盘和车架是首先会暴露的地方。因为堆积的雨水比较脏,附着性比较强,且泡水车从经历泡水到修复还有间隔,泡水车的底盘一般大都会比同等车龄的车更容易生锈。

而且,因为泡水车是被水浸泡,这种情况不同于正常使用的车辆,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也会生锈。综合而言,如果底盘生锈明显比同车龄的车严重,那么这辆车经过水泡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其次就是车身方面,经历过水泡之后,车辆内部一些很不容易进水的地方也会留下蛛丝马迹。比如后备箱,地板与车门的连接处,如果这些地方有你傻或者是锈迹,那么说明这些地方很有可能进过水。

除了车身之外,内饰和座椅会是泡水车修复的重点,因为这里最容易暴露身份。而且,一旦内饰和座椅经历过水泡,那么也说明这辆车泡水的程度就比较严重了。

 

对于座椅,泡水后不法商贩会进行非常彻底的清洗,因此视觉和嗅觉上,很难判断。但是,因为座椅经过这一番折腾之后,器采用的发泡海绵材质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乘坐感比较硬,而且整体的受力表现也不均匀,软硬程度不一样,尤其是在座椅的便于位置,表现会比较明显。

再次,就是内饰部分,尤其是中控台部分。经过泡水后,中控台的材质肯定会受到影响,一定存在某种程度的变形,且中控台一定经过拆解和安装。这种情况下,中控台的装备质感就会存在明显的差异,如异响、呈现出明显的退化、老化现象。

写在最后

一般情况下,如果只是地板程度的进水,日后用车的过程中,实际上没有过多影响,而且这类车价格相对更低,还是有一定购买价值。但是,如果是大面积进水的车型,如已经没过了中控台,这类车就属于雷区了,缸哥建议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以免后悔。

▼ 往期精彩回顾 ▼ 600万港币!香港惊现全球最贵停车位,缸哥默默流下贫穷的泪水
你车上还有这4个快被淘汰了的配置?再不换车就晚了!
6月份不知道买哪款SUV?这6款新上市的SUV值得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