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8万的比亚迪元EV 360能否在电动车市场刮起一阵新风?

2018年06月15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1/A3699D75074724C9CCA768B70A76251004291D46D_size122_w1080_h719.jpeg

说到比亚迪元EV 360,它最大的“燃点”并不是颜值,也不是配置,而是它的价格。补贴后7.99万元起,高配竟然不到10万元!这么便宜的价格,还能是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吗?笔者不禁有些疑惑,这比亚迪元EV 360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7/A426CB4989EEEA47936C783A496C2C9074629C3FC_size43_w1080_h587.jpeg

​背“小书包”的高颜值电动车

元EV360给笔者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后面挂着的“小书包”,很多越野车后面都挂了个备胎,不仅关键时刻可以使用,也使得越野车看起来更加有气势,而这款软萌小型车背的“白布袋”却显得更呆萌,更年轻。

http://images.ofweek.com/Upload/News/2018-04/25/LGM/1524616754707012237.jpg

元EV360是比亚迪汽车推出的一款小型电动SUV。它以比亚迪元为原型打造,车型尺寸分为“背书包”和“不背书包”两种,“不背书包”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85mm×1,690mm,轴距为2,535mm,“背小书包”的车型车长尺寸则延长至4,360mm,相较同级别车型,元EV 360的空间已是不小。

null

“小书包”外观非常漂亮,它的前脸采用了比亚迪王朝的最新家族设计——Dragon Face。“L”型日间行车灯随镀铬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并共同向后延伸,正中镶嵌极具辨识度的篆体“元”字车标,很显精致,同时,整车拼接式的外观设计、双色的车身、悬浮式车顶,以及17英寸的双色大轮毂,都让整车时尚又大气。

http://01.imgmini.eastday.com/mobile/20180519/20180519154318_ec5f5d55b8b974638f22c302b9308d0f_4.jpeg

元EV360的内饰设计也是向着年轻群体靠拢,整体颜色搭配以黑色为主,并加了大量镀铬装饰。比较闪眼的还是那两个略显夸张的“炮筒”式仪表盘和巨型的中控镀铬框,隐隐看去那镀铬的大边框就像一只加大版的“诺基亚”手机,笔者必须为这个设计点赞!

null

除了时尚的外观和内饰,比亚迪元EV 360在动力上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元EV 360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高效率高转速的发动机,峰值功率达到130kW,峰值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缩短至8.9s。其输出功率其实超过了大部分同级别车型,甚至是燃油车。

可快充也可慢充,“小书包”要做新能源领域“小钢炮”

续航和充电一直是新能源车普及过程中遭遇的两大痛点,“小书包”的出现,很大程度帮用户缓解了这几大难题。

http://i2.dd-img.com/upload/2018/0521/1526893269493.jpeg

元EV 360搭载的是比亚迪全新三元锂电池,总电量达到43.2kWh,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26.91Wh/kg,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5km,60km/h匀速行驶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60km。也许你对这些生硬的数据没太大概念,那么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元EV 360围绕北京五环跑两圈是没有问题的,想要应对上班通勤或者“买菜”,元EV 360绰绰有余。

在充电方面,元EV 360也充分了解到一些车主的“痛点”,它配备了家用220V、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三种充电方式。如果你晚上忘记给它充电,或者有急事充电时间不充分,可以选择直流快充,只需一杯咖啡的时间(40分钟),即可为“小书包”增加200km续航。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01/A0B2F2E3ECA7B03A9CD698FFDFA8D038A4335113E_size62_w1080_h720.jpeg

e平台首位践行者,弥补比亚迪小型电动车空白

其实在此之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想走高端路线,它将其产品广泛布局,涵盖了A/B级电动汽车领域,像新能源轿车、SUV、MPV等车型都能见到它的身影。这些车型的定价多在15万-36万元之间。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在10万级小型电动车领域比亚迪却是一片空白。不过小型电动车领域市场实在巨大,它的“老对手”奇瑞和北汽早就已经发布了eQ1、EC系列,比亚迪最终还是没忍住对这块“肥肉”下手,及时推出了EV 360,填补其在小型电动车领域的市场空白。

http://n.sinaimg.cn/sinacn18/606/w900h506/20180518/c4e5-haturfs2276322.jpg

另外,基于e平台打造也是这款车的亮点之一。比亚迪e平台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发布。根据官方的说法,基于e平台打造的汽车可以减小核心部件的体积、减轻整车质量,并进一步降低造车成本。在笔者的角度来看,其实是“三项增加和两项降低”,即乘坐空间的增加、续航里程的增加、操控性的增加、功耗的降低和购车价格的降低。

null

开启“低价高质”电动车市场的大门

若你说比亚迪的燃油车一般,那笔者没有意见,但要是说比亚迪的电动车做得不好,那笔者就第一个不同意了。它是目前主流自主品牌中唯一一家既研发电池又制造电动车的汽车企业,尽管在造车方面有比它更强的自主品牌,做电池也有宁德时代与之抢夺巨头地位,但能够二者一起做,还都做得不错的主流自主车企目前却只有它一家。就连奔驰、大众等多家海外车企都曾因看上其新能源技术,向它伸出合作的橄榄枝。现在,新能源汽车正逐渐成为趋势,相信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将会成为它未来立足市场的强有力支撑。

http://i2.dd-img.com/upload/2018/0528/1527511728118.jpg

比亚迪元EV 360此次来袭,无论是其配置还是不到8万元的起步价,都非常有诚意。根据《汽车之家》新闻频道的大数据统计,在电动车的意向人群中,比亚迪EV 360的选择占比达到了24.78%,这个期望值相对来说比较高,我们希望元EV 360不会让大家失望。

小结:

比亚迪元EV 360进入市场,它会给当前同级别车型带来一定的压力。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更多车型的出现,也能给购车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加快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它未来会表现如何,我们静待市场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