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司机请注意,“车距违法抓拍”已经上线了!

0478年06月20日 15:29:46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开车上路,保持安全车距,那真是太重要了。手把手的口号是“距离产生美,安全不追尾”。

我们都知道保持安全车距为开车必备技巧。可是突然来一个“车间距违法抓拍”的电子眼,好多司机突然反应不过来。这么跟您说吧,就是通过电子眼抓拍,让后车与您保持车距,否则,罚款。(当然,您也要注意与前车的车距)。这样一来,您觉得开车更安全了,还是更难了。

新老司机请注意,“车距违法抓拍”已经上线了!

科技前线

全国首个高速公路“车间距违法抓拍”功能的电子警察是怎么回事,我们先来看一个小资料

天津试点

5月1日起,天津在全国率先启用带有高速公路“车间距违法抓拍”功能的电子警察。对未保持安全车距的司机处200元罚款。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出现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的行为,“车间距违法抓拍”系统可以实现摄录抓拍。

天津已先期在津蓟、荣乌高速公路投入使用10处带有“车间距违法抓拍”功能的电子警察进行试运行,5月底前,天津全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将正式开通使用50处该类型新增电子警察。

新老司机请注意,“车距违法抓拍”已经上线了!

新政反馈:政策层面

这个初衷是好的。毕竟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较快,如果两车车间距保持不够,一旦前车遇到突发情况采取制动措施,后车很容易追尾,新安装的车间距违法抓拍电子警察,将有助于提升驾驶人的控距安全意识,减少高速追尾事故。

执行层面呢?

涉及广大车主的切身利益,网友们坐不住了……

执行层面

车距如何判断?雨雪雾天、时速多少,车距都不完全相同?没有随身带着尺子,怎么量?

在保有量如此大的今天,国内的高速路段车流量也相当大,遇到交通拥堵,如何保持100米的车距?

我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但这时候突然有车加进来了,这样的情况也要罚吗?

如果是前车突然降速,导致车距小于100米,那是否也算后车违章?

表着急,天津高速交警已经回应了!

电子警察拍摄建立在所有车辆均在正常通行状态的基础上,以上情况都不算。

此外,在电子抓拍的基础上,还会增加人工确认的程序,可以保证审核无误。

看来,“车间距违法抓拍”还是相对比较智能的了。手把手汽车陪练提醒广大驾驶员,没有尺子,就参照高速旁边的“车距确认”辅助标志吧。

新老司机请注意,“车距违法抓拍”已经上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