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要开1000家的“车工坊”,靠什么跟其他快修店竞争?

2018年06月22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上汽通用要开1000家的“车工坊”,靠什么跟其他快修店竞争?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多,汽车后市场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引来不少资本加入其中,基本以快修连锁为主,比如途虎、米其林驰加等。但在上门保养纷纷死掉之后,市场又回归平静。不过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加入进来,日前上汽通用汽车正式对外发布旗下连锁汽车服务品牌——“车工坊”。那么,“车工坊”靠什么跟其他老牌快修连锁店竞争呢?

“车工坊”跟其他快修连锁有何不同?

车工坊是上汽通用汽车面向汽车后市场打造的连锁式汽车服务品牌,由上汽通用汽车授权认证,为客户提供跨品牌、跨业态的汽车生活服务。简单来说,就是“车工坊”既维修上汽通用旗下的车型,也维修其他品牌车型。借品牌发布之际,“汽扯扒谈”也参观了车工坊位于丰台区云岗的一家店。

据了解,这家店是有4S店的投资人投资的,也就是说这个店是从属于4S店的,应该说这是车工坊与其他快修店最大的不同。自2016年启动试点,车工坊经过两年多的探索,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份、167个城市开设了近500家门店,车工坊俱乐部会员人数也已超过20万人,预计今年投入运营的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

而据上汽通用汽车售后服务事业部部长缪歆明介绍:“目前这500家门店,其中有450家左右的车工坊门店是经销商投资的,剩余50多家是外部投资方投资。员工都是从4S店母店过来的,而且人员都通过了上汽通用的认证。”

随着人们对于服务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车工坊经过专业认证的售后服务人员或许是其面对未来竞争的最大优势。消费升级带来就是消费者未来也并不会只图便宜,将越来越会为好的服务买单。

此外,车工坊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德科配件。它是上汽通用汽车于2016年初正式承接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知名配件品牌ACDelco,并整合推出全新的汽车配件品牌。目前,德科配件已覆盖市场上全车系目标车型90%的保养件,可以满足跨品牌车型快修快保的配件需求。

车工坊的“野心”远不止维修

据了解,在核心的快修、快保业务之外,车工坊同时具备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金融、保险等业务模块,并拥有三种类型的门店布局:A类全功能店含综合维修业务与新车销售功能;B类店可提供钣金、喷漆、保养、维修等综合维修服务;C类店定位为社区快修快保店,更加贴近终端,为用户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可以看到,车工坊不仅仅是定位于维修保养业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业务也在涵盖范围内。上汽通用汽车德科/车工坊业务总监孟  峻介绍:“车工坊会员俱乐部于2017年5月26日成立,目前拥有21万会员,会员人数每个月都在不断增长。”

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预计到2020年将达2.8亿辆。2017年,中国汽车后市场产值达1.0万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1.6万亿元,年均增长16%。而在去年,上汽通用已达成累计销售1500万辆。其实服务好这些用户就足够车工坊赚的盆满钵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