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罗这一脚落叶球能否把WEY踢回正轨?

2018年06月22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球进啦,又是C罗!”两名解说员大声呐喊道。北京时间6月20日晚8点,在葡萄牙VS摩洛哥大赛中,开局仅四分钟,C罗就踢进了整场唯一一个球。最终葡萄牙以比分1:0战胜摩洛哥队,现场为之欢呼,为其喝彩。

这是继6月16日凌晨两点葡萄牙VS西班牙3:3后,C罗踢进的第四个球。

世界杯期间,C罗不仅在球技上赚足了观众的眼光,他代言的WEYVV7也同样成为了观众的聚焦点。

null

2018年世界杯 带来宣传新机遇

6月14日,万众瞩目的2018年世界杯开始了,各大广告商争相在世界杯各个赛程中投放广告。在2018年世界杯央视直播开始前,单个播放时长15秒的广告片就有7个。这其中让人惊讶的是由C罗代言的WEY VV7。

早在5月11日,就有媒体报道“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正式宣布,由国际足球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文中简称C罗)出任WEY品牌代言人。”

null

6月16日凌晨两点葡萄牙VS西班牙,临近上半场比赛结束时,C罗又踢进一球,以2:1的比分领先西班牙队。上半场比赛结束后,播放的第一支广告恰好就是由C罗代言的WEY VV7,汽车宣传效果瞬间达到最佳。在接连两场C罗的出色发挥后,更让人不得不钦佩长城汽车选择WEY品牌首支广告片代言人的独到眼光。

借世界杯的势,为WEY品牌宣传创造新机遇;乘C罗的东风,达到最佳宣传效果;两个热点相互呼应,引得观众对人、对车都反响强烈。

null

C罗球技精湛 WEY如其人?

6月16日葡萄牙VS西班牙3:3,6月20日葡萄牙VS摩洛哥1:0,两场比赛中,葡萄牙踢进的4个球全由C罗一人完成,并且采取四种不同方式进球:一个点球、一个运动战进球、一个世界波任意球、一个头球,如此全能斗士,威武霸气!实至名归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最佳球员。

WEY VV7是否像C罗一样所向披靡?

WEY是长城汽车的豪华品牌,成立于2016年,是聚集了长城1600多人的国际研发团队历时四年打造出的中国豪华SUV品牌。

null

看车,首先关注的就是外观,WEY VV7由前宝马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克主导设计,外观有点类似捷豹F-FACE,大面积熏黑的中网以及下包围设计,犀利霸气的LED大灯,营造出了时尚且前卫的豹式前脸。此外,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和运动质感尾部组合设计、精致的纯色漆面,也是十分有派头。

null

再说内饰,WEY VV7在消费者的口碑中有一说法:20万的价格,50万的内饰。环抱式造型的仪表台、圆形空调出风口、中间立起的12寸液晶触控屏,整个内饰设计风格确实对得起它的售价。同时,仪表台、四门内饰板、座椅和方向盘等大都使用皮质包裹,既有豪华质感又不失低调内涵。可见,内饰方面,长城是用足了料。

null

WEY VV7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的代号为GW4C20A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2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车紧实,不松散,车身悬架整体支撑度不错,减震回弹力也很清晰,没有多余弹跳,不过轮胎太扁,路噪严重一点。变速箱的响应速度有点慢,起步、超车时都要等离合器粘住,踩下油门后还要再等2秒发动机才会输出动力。动力似乎不是太出色,但对于售价只有20万左右的车,能达到现有水平也是相当不错了。

null

销量持续走低能否如落叶球力挽狂澜

不管网友对WEY VV7这款车具有怎样良好的评价,但依然改变不了此车自2018年1月来销量持续走低的销售现状。

有人把WEY VV7与领克01作比较,从外观、内饰、动力到驾乘体验等等,几乎把所有能够相比的地方,大家都比了个遍。但只要是产品,它的最终落脚点就是盈利,而与之直接联系的就是销量。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WEY VV7自2017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呈上升趋势。2017年11月、12月以及2018年1月更是月销量破万,大众对这款车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

拥有良好的开端不难,难的是维持。WEY VV7的大好形势在同级别车型领克01上市后被彻底打破。

2017年11月,吉利旗下的首个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在错过大众春节购车的黄金高峰期后,领克01奋起直追且市场形势一片向好。从图中显示的数据来看,WEY VV7销量似乎因此受到了巨大冲击。

null

根据图中数据显示,WEY VV7在2月份售出4188辆,领克01则售出4012辆,WEY VV7稍微领先领克01。虽说两款车在销售数据上相差并不大,但这却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2月以后,汽车销量逐渐回暖。让人惊讶的是,WEY VV7销量逐月下滑,领克01则逐月递增,销量上两款车逐渐拉开差距。WEY VV7销量形势不容乐观,让人担忧。

领克01抢走了WEY VV7的部分客户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写在最后

记得,在葡萄牙VS西班牙比赛中,C罗亲自主罚任意球,87分钟时,他助跑后右脚踢出标志性落叶球直飞死角,C罗的这一球,力挽狂澜,最终,葡萄牙3:3逼平西班牙。

WEY VV7能否如C罗的落叶球一样力挽狂澜,“逼平”竞争对手?球星效应能否让WEY VV7开启销售新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