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成本逐渐降低 我们将迎来一场能源变革

2018年06月22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电池成本逐渐降低 我们将迎来一场能源变革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电池价格的下降将会严重影响全球能源市场。

426220839_New-Nissan-LEAF.jpg

  据估计,2010年至今,锂离子电池价格下降了80%。他不仅能让纯电动汽车生产成本降低,还将拉动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行业。目前全球所依赖的燃煤发电,到2050年,将减少到全球发电量的11%。

section-roof-march.jpg

  BNEF预测,到2050年,50%的电能将来自于风能和太阳能。电池将是解决可再生能源产出问题的关键,还能为电能更广泛的应用开辟道路。而且随着电池价格的下探,未来电能将更多的靠近有需求的地方生产,例如工厂和家中屋顶的太阳能板。

timg.jpg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报告中还预测,到2050年,电池储能系统的投资额将高达548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为电网级,其余为家庭和企业。而且到2050年,继续下探的电池价格会让它走进千家万户,以储能装置的身份存储和放电来满足需求和供应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