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新能源车将接受碰撞新规考核;等事件

2018年07月25日 11:28: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新能源车将接受碰撞新规考核

近日,2018版C-NCAP碰撞试验标准(简称2018版碰撞新规)正式发布,新版的碰撞试验标准更加严格。

新规对乘客保护、行人保护两项做了调整,其针对侧面碰撞避障由原来的950公斤增加到1,350公斤,同时车内假人也做了改变,后排评分由2分增加到4分。同时还新增了主动安全测试以及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安全测试。

针对乘客和行人的保护测试项目做的调整,以及新增的主动安全测试是为了适应车主对于激烈驾驶的需求,制定更为严苛的测试标准,才能在危险情况下保护乘客和行人的安全。

新增对于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安全的测试,则是新规重点。新增项目的测试项包括:触电保护性能、电压安全、电能安全、物理防护、电力系统负载端绝缘电阻、电解液泄漏、REESS 安全评价(REESS 的位置、REESS 起火、爆炸)、高压自动断开装置。

新规对于我国汽车行业来说是重大突破。测试除了对新能源汽车评定星级之外,测试方还会对车辆采用电气安全标识,对于不符合电气安全要求的车辆,一律不予评星。此外测试方将直接购买新车测试,这也就意味着碰撞模式将更为公正客观。

各方言论

掌尚车市

车辆安全性高低,在一定程度上是决定着车企的产品质量,小编相信应该没有人会购买一辆安全性极差的车辆。对于那些还没有经历正规碰撞测试的新能源车企或新势力车企来说,想要获得消费者认可,拿碰撞测试成绩来证明质量是最直接的方式。

懂车

随着消费者对于安全意识的进一步加强,无论是对于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人们在购买一辆车代步通勤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车辆的安全性,这些要求不断催生了越来越严苛的碰撞测试标准出台,车企想要获得更好的生存机会,唯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提高车辆安全性能,用质量留住消费者!

汽车产经网

从2010年针对新能源车开始补贴试点至今,8年时间里中国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2017年新能源车销量达77.7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纯电动车销量65.2万辆。但在新能源车市场快速扩张的同时,对于新能源车安全性的评判标准却一直缺位。

AutoKol 点评

源于法律的滞后性和被动性,中国法规法令的制定一直晚于市场的发展,给社会造成很多障碍。这次2018版碰撞新规正式发布可谓非常及时,既没有太早,也没有太迟。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每年上市新能源车型超过几十款,这些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在车身结构、动力系统和安全本质方面有着本质区别,同时内部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存在着巨大安全隐患和监管真空。新的碰撞新规,给新能源车量身定做一套针对性标准,将会给新能源车安全性带上一个紧箍咒,同时促进新能源市场健康发展。

北汽将于7月底在京停产自主燃油车

据报道,在“2018北汽集团再度晋级世界500强新闻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已经将全面新能源化作为北汽自主的创新之路,至7月31日止,北汽自主在北京地区将全面停止燃油车的生产,至2020年,将在北京地区全面停售燃油车。北汽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率先停止燃油车生产的自主品牌。

AutoKol 点评

北汽停产燃油车可谓一箭双雕。本身电动车已经成为北汽的核心业务,在全球排名前三行列,如今放弃燃油车集中新能源是顺势之举。更重要得是,其实北汽的燃油车不停产意义也不大了,最近几年北汽燃油车亏损额急剧扩大,2014年亏损19亿,2015年亏损33亿元,2016年亏损27亿元,2018年亏损75亿元……所以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了吧?

刘宏重掌华晨销售公司

据报道,近日,华晨汽车销售公司高层换将,总裁助理刘宏将接替马晓峰任华晨中华销售公司总经理。目前,刘宏已经坐镇华晨销售公司并开始大刀阔斧变革。

华晨中华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

刘宏是华晨集团内部培养出来的销售老将,此番调任系扮演救火队长角色,为扭转中华品牌乘用车销量颓势而大力推进变革。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刘宏在华晨担任过多项职位,早于2009年就曾担任过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2012年升为销售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后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AutoKol 点评

华晨汽车最近销量不是很好,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虽然旗下车型众多,但是严重缺乏主力,大多都是平庸之辈,根据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华晨中华半年销量仅有51,715辆,位居三线行列,经营业绩不佳,销售部门难辞其咎,但是华晨面临的问题不仅仅在销售上,仅仅更换销售总经理,恐难以让华晨重振雄风。

雷克萨斯全新ES即将上市

全新雷克萨斯ES将于7月26日正式上市,预售价为28万-47万元。

全新雷克萨斯ES采用雷克萨斯最新的GA-K平台打造,长度和宽度相比现款车型分别增加65mm和45mm;同时轴距加长50mm。

外形方面,全新ES一改往日低调稳重的设计风格,新车变得更张扬,相比上一代确实更有气势,前脸则依旧保留了家族式的纺锤形前中网设计,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竖向格栅走势,看上去十分激进。内饰布局上,新车相比老款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整体内饰看起来更加显眼、更加有逼格,营造出来的氛围也更显年轻,中控台层次分明,再配上木纹饰板装饰和镀铬点缀,看起来逼格满满。

雷克萨斯全新ES也依旧提供三种动力可选,包括2.0L自然吸气(ES 200)、2.5L自然吸气(ES 260)和2.5L混合动力(ES 300h),传动依旧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AutoKol 点评

作为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头马,ES的换代万众瞩目。新款ES在外形方面更加精锐豪华,在内饰方面更加精致奢侈,在动力方面更加澎湃有力且多样化,在空间方面也超过大多数同级竞品,甚至直追奥迪A6L。现款雷克萨斯ES起步价27.9万元,目前公布的起步预售价28.5万元,不过按照惯例,实际售价一般会低于预售价,或者消费者现有价格的基础上享受到更多额外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