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下一城,宁德时代与江铃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26日 09:16:57
分享到:

原标题:再下一城,宁德时代与江铃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第一电动网获悉,7月25日,江铃集团与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明确了双方将在多个重点车型开展战略合作,并就进一步深化长期战略合作达成意向。

双方将积极探索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在行业领域的优势,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构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江铃集团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重要整车生产制造商之一,2017年度新能源电动汽车销量中国排名第五名的行业领先企业;宁德时代则是全球最大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商之一, 2017 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的行业领军企业。双方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市场与品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目前,宁德时代已与多家品牌整车企业确定合作关系,并成立合资公司。仅在2018年7月,宁德时代便与多家整车企业签订了合约。7月4日,宁德时代与东风汽车合资成立的动力电池公司——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并建成投产;7月17日,华晨宝马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签订新订单以及股权绑定等;7月19日,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合资经营合同》,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成立两家动力电池公司。

去年6月,上汽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设两家合营企业,分别为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与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随后两家合资公司的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新项目规划建设动力电池总产能36GWH,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00亿,计划2018年底全面投产,先形成18GWH的产能。

作者:杨晓红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