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娱乐圈需要多几个王传君,生活中最好有一台雪佛兰科沃兹

2018年07月27日 13:21:07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我不是药神》票房超过29亿后,王传君算是火了。

我现在开始觉得王传君拒演《爱情公寓5》是对的,作为一个演员,他需要观众记住的是王传君这个名字,而不是那个说着蹩脚中文的关谷神奇。

记得在《师父》里蒋雯丽有这么一句台词,“好日子不常有,但好日子过一天是一天”,这句话明显颓丧,却是好多所谓的明星信奉的生活条例。

作秀、上热搜他们是认真的,但是48小时不睡觉打造病人形象,一组镜头吃十几屉包子这样的事儿他们干不来。

有人说做明星,王传君是失败的,但是做演员,他是成功的。

确实,如果今天的王传君过着平时买买热搜演戏时候抠抠图的“好日子”,谁能发现娱乐圈还有这么一个认真活着的“吕受益”?

其实,好日子不常有,每一天都应该想好怎么过才是,而不是得一天是一天。娱乐圈如此,车圈其实也一样,演员拼到底靠的是演技,产品拼到底拼的是实力。

就像在6月这个淡季,在竞争相当激烈的轿车市场,依然有产品能够不为所动,交出比较好看的成绩单,比如上汽通用雪佛兰的科沃兹。

6月,雪佛兰科沃兹销量达到19,890辆,1-6月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实现了同比47.54%的增长。

而今年上半年,科沃兹月均销量超过17,000辆,4-6月连续3个月月销超过18,000辆,牢牢占据该细分车型市场第一梯队。

如果车圈算是一个大舞台的话,科沃兹显然是受欢迎的实力派。所以,车圈“实力”的主要内容是......

关于标签感,关于场景适应力

留意过王传君的人,大概会记住他演的每个小人物。他的演技算不上天生,但一定秒杀同龄的其他人。

比如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民国黑道式的优雅邪恶在葛优大爷身上我没看出来,却从饰演无名马仔戏份不够20分钟的王传君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礼帽长衫,黑面千层底,加上一口标准的吴侬话,沪式精致下演绎的是一个说拿刀就拿刀,说剁手就剁手的黑道混混。

很多演员都崇尚标签感,认为框死的演技总轻松过荧幕形象的不断刷新,所以我们看见范伟就想起拐,看见葛优就想到手机......

不是说标签感就是洪水猛兽,但至少它满足不了所有人的口味。真正能够演什么像什么肯塑造的,才能博得大家的喜爱,甚至可以被挑剔的年轻消费者圈粉。

在车圈突破标签感的,雪佛兰科沃兹得算一个。

一提到轿车,我们首先就是根据其特征对其定性。比如朗逸大众的标准脸谱稳重大方,开上它要严肃些;再如卡罗拉,日系特有的轻快时尚,开上它要欢乐些......

至于科沃兹,它是什么样子关键看你怎么想。4544mm 超长车身给予了我们发挥想象的空间,前脸的雪佛兰全新家族式双格栅,采用“疾风”渐变纹样设计,大方且有说服力。

投射大灯和双L型光导日间行车灯搭配得当,造型谈不上过分犀利但是也能满足消费者对“颜值”的高要求。

当然,作为打造了像科迈罗这样经典肌肉跑车的品牌,在打造科沃兹时,雪佛兰也没忘记在前引擎盖上刻画隆起的肌肉线条,增强车头的力量感。

与之相互呼应的,是车尾一体式导流尾翼和双L型光导式LED尾灯,保证了整车的动感活力做到周身使然,有始有终。

所以单单从外观设计来看,雪佛兰科沃兹就已经很让人着迷了,它既符合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对车身大气的要求,同时更吸引年轻消费者,时尚且富有运动气息。

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是一款突破标签感的产品,它有着较强的场景适应能力。时尚出众的外观设计令其停在都市的每一个角落都不显得违和,宽大的车身又足够给予家庭出行所需的舒适,它可以伴随工作通勤,当然也允许你周末用来度假。

都在说的个性,都在说的性格

人说年轻气盛,但反过来讲,真性情敢说话也是年轻人个性活力的一面,很可贵。

电影《摆渡人》王家卫说他喜欢,但王传君敢在下面留言说“我不喜欢”,这样不随波逐流的态度得到了年轻人的共鸣。

那个时候知道王传君的人不多,这条“不喜欢”的微博却收获了不少人的支持。敢说敢怼是一个态度,不能为了“皆大欢喜”就失了个性的一面,那样首先不答应的就是为数众多的年轻人。

就像在轿车市场,很多车型一边叫嚷着个性,一边配着年轻消费者普遍感到乏力的孱弱动力。这似乎很对得起合资入门轿车的身份,却不是年轻人彰显活力的优秀产品。

雪佛兰科沃兹却与众不同,它敢拿出有性格的一面给年轻消费者,两款发动机,三种动力总成,总有一款你能看对眼!

尤其是它搭载的全新一代 Ecotec 1.0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65N·m,很多人看排量说科沃兹“太过认真”,事实上这样的性能表现甚至可以超过很多日系更大排量自吸式发动机的水平。

在变速箱方面,雪佛兰科沃兹为发动机匹配了6速湿式双离合智能启停变速箱,这台变速箱采用了SPHE热交换技术,使冷车下变速箱油温能快速提高,提高热车过程中的变速箱传递效率,降低油耗。

同时,全新高效叶轮泵的使用有助于降低液压旋动损失,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使得整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控制为5.0L。

有性能,又不用愁高昂的用车成本,科沃兹给予年轻消费者的是较为丰富的驾驶乐趣,这样的动力配置,年轻一族在四下无人的夜里还可以小小放肆,感受一下什么是速度与激情。

或许雪佛兰的想法就是既然给了年轻消费者一台车,为什么要准备理由去搪塞任何可能存在的缺陷?要给自然就要给他们最好的,即便自己只是一台10万级的产品。

这算是科沃兹的真性情。

讨论下演技,讨论下演员的诞生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丰富几乎是所有人都喜欢的状态,荧幕上的饱满丰富形象,能够充分拉动观众情绪,甚至可以弥补剧情上的不足;产品配置的丰富,则能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对树立良好产品形象大有裨益。

所以有实力的汽车产品永远都会受欢迎。在安全方面,要饰演一个结实、能给人安全感的“汉子”形象;在科技方面,要饰演一个高效、便捷的智能“管家形象”......

显然,科沃兹不是“小演员”。在安全方面,科沃兹使用BFI一体化笼式车身结构,车身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67%。并且采用TRB(变截面滚压技术)外板用热成型超高强度钢,在降低B柱外板厚度的同时,能提高B柱的强度和抗弯能力,目前国内同级别车型首次应用。

此外,科沃兹自动版标配14项全功能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同时车型还搭载了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充分保障了行车的安全。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科沃兹表现得相当懂年轻消费者。除了同级唯一中配起标配7英寸触摸大屏和率先实现手机映射功能外,整车还搭载有雪佛兰新一代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够实现自然语音识别、USB及蓝牙音乐播放、蓝牙电话等功能。

要知道,10万级合资轿车产品中,很少有车型会主动搭载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很多时候消费者要通过手机进行各种操作,繁琐不说行车安全也没有保障。

而驾乘科沃兹,只需要语音发布指令,就可以实现功能操作,同时内置的百度CarLife也给年轻消费者更多功能拓展的空间,为出行增添了乐趣。

此前很多人都有个疑问,就是在合资紧凑级轿车市场已经一片刀光剑影的状态下,为什么还能有一些像雪佛兰科沃兹这样叫好又叫座的车型杀出重围?

其实,就像娱乐圈,演员有千千万,不论名气如何,谁有诚意有能力观众心里明镜儿一样。

还是那句话,演员靠演技,产品凭实力,这就是雪佛兰科沃兹脱颖而出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