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LS/LC看齐,27.9万起的全新ES寻找到了东方兼融之道

2018年07月27日 20:44: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东方人讲究含蓄之美,特别是以内敛著称的日本人。将西方表达爱意的“ l love you”都要翻译成“今晚的月色真美”的东方式哲学诗句,礼貌而不冒犯地表达着:因为有你在,月亮才格外美丽。

null

连告白都如此含蓄的日本人,自然也会将这种品性带入进造车之中。一个有底蕴的汽车品牌必然有自己的品牌哲学,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也有着自己的核心理念——“YET 兼·融之道”。

null

将看似对立的各种矛盾视为局限,而不是极限,并且以不妥协的态度,大胆想象,努力突破局限,以期最终实现多维度的极致。这不正是雷克萨斯一贯的设计本色吗?而这套品牌哲学除了出现在雷克萨斯双旗舰全新LS/LC外,也在雷克萨斯全新ES上大放光彩。

null

01

null

昨天(7月26日),雷克萨斯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全新ES在上海世博园中国船舶馆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27.9万-46.8万。作为LEXUS雷克萨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全新ES不仅树立了品牌新篇章的又一里程碑,也呈现了中大型豪华座驾的全新境界。

null

熟悉雷克萨斯的朋友都了解,ES对于整个品牌的重要性。自1989年诞生以来,ES就是豪华优雅、温润如玉的代名词。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历经7代衍变,全新ES在设计、性能、匠艺、科技等方面大胆突破,展现尽情尽兴的优雅与从容,独具东方智慧。

02

设计

null

一般来说,经过多次换代的全球车型很难再做出创新,因为所有的细节都是已经经过了时间的考验。但是全新ES还能在历代基础上实现大胆突破。在传承家族近30年优雅形象的基础上,承袭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LS的设计精髓,全新ES以更具前瞻、动感、犀利的语言来到我们面前。

null

全新ES的尺寸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975(F SPORT版4980mm)/1866/1447mm,全新ES以“低重心+宽轮距”的车身比例,直观得感觉到它一触即发的动感。首次采用的纵向纺锤形格栅,始于侧面的立体纺锤形结构,还首次采用了锐利折角的纵向镀铬饰条,如波纹一般贯穿格栅,简洁优雅而张力十足,强化了雷克萨斯车头犀利的造型。

null

A柱后移、C柱更加倾斜,在保证内部空间的同时,营造出轿跑车般低矮、流畅的侧面轮廓;修长的肩线从前脸一直延伸到车尾,侧面线条愈发舒展、尽显动感优雅。车门上沿大胆采用动感的楔形设计,车身型面干净利落。此外,全新ES 260 F SPORT,配备了包括网状格栅、熏黑轮毂等标志性专属套件,让驾驭更富激情。

null

▲全新雷克萨斯ES F SPORT

另外,雷克萨斯的专属车漆也是产品的一大亮点,比如蓝焰色、炫红色、超音速石音白、超音速钛银;利用独特喷涂技术,经历多层涂装和烘烤工艺,让不同的雷克萨斯车型各自有不同的风采。这次全新ES也是,带来两款致敬自然的崭新外观颜色——光影流连下碧绿清澈的“凌波玉色”和灵感源于冰雪初融光芒的“熔光晶色”,优雅温和而不咄咄逼人。

匠艺

null

通过匠心工艺与现代科技的“兼融”并蓄,全新ES打造了一个与驾乘者心意相通的温暖空间。座舱内,首次采用特殊技术打造的波浪形表面纹理,历经38天67道工序打造的至臻木纹饰板,覆盖方向盘、中控面板、换挡杆、车门饰板和座椅等的缝线装饰,将富有东方韵味的材质与优雅灵动的内室设计完美融合。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S通过搭载ANC主动降噪科技,以及Hybrid AcousticsTM混合动力降噪系统、双层隔音降噪玻璃、降噪轮毂和封闭底盘等一系列被动降噪技术,号称“实现了媲美全新LS的静谧体验”。

此外,全新ES还传承全新LC的设计理念,全新ES将雷克萨斯独有的“一座掌握”人机交互方式推向新高度。前排座椅靠背也承袭全新LS的设计语言,带来了超越期待的舒适乘车空间。

科技

null

全新ES出自丰田TNGA架构的全新GA-K平台,具有一切TNGA车型的优点,比如低重心优势,拥有极佳的操控表现和迅捷的动力响应,加之全新开发的多连杆式后悬架、高精度电动助力转向EPS、大量采用的高强度钢材等,都是以驾驶者为中心开发。而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进一步提升了全新ES的安全标准。

性能

null

作为混合动力科技引领者的雷克萨斯,此次在全新ES 300h上搭载了全新一代全混动科技,配备了全球量产车型中达到41%热效率的全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全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以及布局更为合理的镍氢电池组。不仅最高纯电巡航时速可达12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4.2L!

如果还想要感受更澎湃的动力,全新ES 260 F SPORT搭配了全新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配合8速自动变速器,以及运动型铝制加速踏板、制动踏板、脚歇板等专属装备,F SPORT更具你想要的运动风范。

03

null

伴随全新LS、LC和全新ES的相继到来,雷克萨斯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在不断攀升。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68726台,其中智·混动车型在华累计销量为22101台。雷克萨斯正在从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更加感性、充满精彩体验的豪华生活方式品牌。

“车内有山水,一车一世界”,这是全新ES想要营造的诗意氛围,也是为冰冷的钢铁机械赋予人的温度。全新ES想为生活中的那些美好情感提供包容之所,清澈又深邃的驾驶质感,共享性能与效能,结合匠心工艺与现代科技,这就是雷克萨斯的兼融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