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之争 全新朗逸和宝来该如何选?

2018年07月28日 19:26:23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帕萨特,北迈腾,从一定程度反映了,不同地区的人们在面对相似的产品时,所表现出的偏执。比如,在中国的北方城市,人们更喜爱作为长春特产的迈腾,而在广州等南方城市,显然帕萨特的可见度要远高于迈腾。

null

当然,“南帕萨特、北迈腾”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渠道建设的差异化所导致。除此之外,针对同品牌、同级别,相同价位的车型,为了避免同室操戈的尴尬,南北大众也会对每款车型的配置侧重点进行差异化调整。

配置的差异化也导致了很多有趣的现象,比如,出生于长春的第七代高尔夫,全系就标配了越级功的座椅加热,但最终的反响却褒贬不一。对于北方消费者爱不释手,而南方城市的消费者则视为鸡肋。

null

通常而言,地域不同的车企会通过配置的偏重,优先满足本地消费者的偏好,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对于普通消费而言,在购买这类同品牌竞品车型时,建以配置的实用性为出发点,去选购适合自己的车型。

随着全新一代大众朗逸宝来的相继上市,相同的品牌,相似的售价区间,两款车型到底应该如何选呢?下面看大众侃车怎么说。

不同的需求

虽然基于相同的平台以及动力总成,但全新宝来、朗逸还是依托配置之间的差异,将车型做了进一步细分,以求对细分市场完成进一步的渗透。

null

此次,全新宝来推出了2款动力,共计8款车型,其中自吸车型占据6席,涡轮车型则为2席,价格区间为11.28万——15.98万

相比之下,朗逸的车型布局则比较简单,推出了2款动力,共计6款车型,依旧分为自吸和涡轮两大阵营。其中,涡轮依旧暂居少数,席位仅为2,剩余则是自吸车型。

null

通过对比宝来和朗逸,两款车型的产品布局不难发觉,此次宝来对于车型的规划更为精细,尤其在自吸车型中体现的尤为显著。相比于朗逸,宝来除了保留了最为入门的手动+自动车型之外,还新增了1.5L 自动豪华型,较其他车型,在舒适、便捷性配置上表现的更为丰富。

内外饰设计向旗舰看齐

经过了此次的全面换代,全新宝来和朗逸的产品性格也越发的相似。

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宝来经过多次的换代,整体乘坐体验更偏家用。同时被戏谑为“中国特供版”的朗逸,因为搭载了全新MQB-A1平台,也已经成为了和宝来无异的的亲兄弟。

当下,两款车型最大的差异,可能也仅存留在了造型设计上。

null

将旗舰车型经典的设计语言,下放至更低一级别的车型上,这样的设计思路早已屡见不鲜。现在眼下的全新宝来、朗逸就是基于这样的指导思想完成自我的重塑。这也导致了两款车造型上的特点也不尽相同。

null

作为上汽大众的明星产品,全新朗逸自然是全盘复制了帕萨特上的设计精华,整体造型感更偏豪华。而全新宝来,则汲取了迈腾上的设计元素,视觉效果更为运动。

朗逸空间优势明显

全新MQB-A1平台下诞生的宝来、朗逸,除了车身尺寸略有差异之外,轴距则完全一致。通常而言,前、后排的空间应当相差无几,但由于造型的截然不同,也使得两款车型的后排空间表现力并不能一概而论。

null

得益于溜背式的设计,使得朗逸的后排乘坐空间较宝来更具优势,尤其是漆部空间更为宽裕。

null

后备箱方面,这两款车的后备箱容量也几乎相同,全新一代朗逸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10升,而全新一代宝来则达到了506升,并且这两款车型第二排座椅皆支持4/6放倒,虽然这两款车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并不是非常平整,但后备箱容积的增加还是非常明显的。

宝来更具性价比

为了搞清楚南北大众在配置上的喜好,我们分别选取了关注度最高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无论是全新宝来,还是全新朗逸,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无一例外均为最入门的1.4T车型。其中,全新宝来280TSI DSG精英型,指导价格为15.08万;全新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指导价格为14.99万。而通过分别对比以上两款入门车型的配置,不难得出1.4T车型整体的基础配置水平。

null

虽然是两款1.4T的入门级车型,但两款车型的配置侧重点依旧非常鲜明。全新宝来280TSI DSG精英型的指导价格较全新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售价多出800元,但配置的丰富程度却远超朗逸。

null

在外观配置中,两款车型的硬配置几乎相差无几,比如均选配了16寸的轮毂、全LED的日间行车灯、LED前大灯等配置。在内饰配置中,宝来的配置丰富度逐渐显山露水,相比于朗逸,则多出了车内氛围灯、高级皮革座椅。整体内饰氛围更为豪华。

除此之外,在舒适、便捷性配置,和智能娱乐配置上,宝来与朗逸各有侧重点。比如宝来比朗逸多出了前排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而朗逸较宝来则多出了智能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包含了8寸彩色触摸屏、实时路况导航、自然语音控制、Car Life, Car Play及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介于是最入门车型的缘故,所以宝来和朗逸在被动安全方面均比较薄弱,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两者都标配了包括ESP车身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配置。此外,宝来还多出了双侧头部气帘。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宝来较朗逸多出的800元,可谓是性价比满满。

动力完全一致

在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不仅采用了完全一致的MQB平台,在动力的分配上也保持了相同的规格。1.5L自吸车型分别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车型上,则搭载了全新一套7速DSG变速箱。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宝来和朗逸上首次搭载的1.4T发动机,是一台高功率版本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对于这样一台轴距2688mm,整备质量不过1300kg的紧凑级轿车而言,完全可以应付日常的代步需求。

侃车总结:

经过此次的升级改款,眼下的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不仅产品力进一步提升,配置的差异化也更为明显。通过以上的对比不难看出,相比于朗逸,宝来的性价比略高一筹,对于以配置为先的消费者而言,显然宝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在1.5L车型的布局上,宝来拥有更为全面的产品阵型,较朗逸而言,分别多出了一款1.5L手动挡车型和一款1.5L自动挡车型,为选购自吸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