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点】0元开奥迪?男子零首付购车却背上50多万债务

2018年07月30日 22:57:10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热点】0奥迪?男子零首付购车却背上50多万债务

✕ ✕ 现时,贷款买车已成为消费者拥有车的一种重要途径,特别是“零首付购车”,不花钱也能开上车。但你是否也知道,有时候零首付购车套路很多,消费者还是要多加小心,不了解个中的“套路”千万不要随意触碰。要记住,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 ✕

近日,湖北一位卢先生就通过朋友介绍到武汉一家公司通过办理零首付购车业务买了一台奥迪A6,结果车没开多久,就发现自己竟然背了50多万元的贷款,现在对偿还贷款已经无能为力了。

据媒体报道,去年底,卢先生的朋友介绍给他一种“零首付购车”业务,就可以不花钱买到一台奥迪A6,只需办理两笔贷款。其中,首付三成贷款11万元,其余七成贷款25万元,算下来车价为36万元,但另外还需要支付几万元的手续费,总共下来卢先生需要为这台车付45.6万元,之后每月还两笔贷款共1.5万元。

卢先生觉得没什么问题,就跟随朋友到武汉一家从事零首付购车业务的汽车贸易公司,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余先生”带着卢先生来到武昌园路一家贷款公司借了18万元,签了一个月的合同。之后,余先生又联系了银行车贷人员,办理了25万元车贷。

不日后,卢先生和朋友就从奥迪4S店把奥迪A6新车提出来了,用贷款到的18万元付了首付。但是,这台车却被贷款公司人开走了,贷款公司余先生说,要用车抵押贷款,要把18万元还清才能把车开走。

18万元怎么还?今年3月15日,卢先生接到余先生的通知,说找了担保人,让他到楚河汉街好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继续办理车贷。卢先生觉得2.69%利息比先前朋友介绍的0.78%高出不少,不想贷款。但余先生说之前借的18万已经逾期,先把这笔贷款办下来。这次贷款为13.5万元,到手11万元,两年内需还23.5万元。当天,卢先生转给余先生10万元后,又按他的要求给担保人5000元。

为什么不直接贷款18万?余先生之后解释说,卢先生偿还能力有限,一次性贷不了18万元。

但仍然凑不齐18万元啊!一周后,余先生把卢先生喊到中南路,把车押给另外一家贷款公司,卢先生签了押车合同,贷款15万元到手14万,这才还清了第一笔18万元贷款。

直到今年4月底,押车时间到了,贷款公司催卢先生还款,不然就要处理车子。这时候,卢先生才察觉自己竟然背上这么多贷款:银行25万元的车贷、好信金融公司的13.5万元贷款,押车的15万元贷款,累计贷款金额为53.5万元,卢先生每月要偿还3万元。

如今,车子都不知道去哪里了,自己却被背上50多万元债务,卢先生如此表示,还怀疑自己陷入“套路贷”的圈套,所以拒绝还贷款,也已无力偿还了。

这样看来整个事情都十分饶,这很“套路”!

再举一个例子,今年5月份深圳龙岗警方打掉了一个以“零首付购车”为幌子的特大“套路贷”团伙,涉案金额近亿元,涉嫌诈骗和敲诈勒索的26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这起案件也被中央电视台曝光了。

深圳民警介绍,一般第一家贷款是正常流程,第二家金融公司贷款,实际上就是他们自己内部的公司,第二笔贷款的利息是非常高的。而贷款公司又会以信征问题、居住证不合格等理由不给贷全车款,再推荐去更多的贷款公司贷款。警方认为,这明显涉及“套路贷”诈骗。

因此,各位准备贷款买车的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陷入“套路贷”的圈套,特别是低首付或者零首付购车的形式,更容易惹祸上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