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第8批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发布 开瑞K60EV/南京金龙乘用车等入选

2018年08月03日 17:21:1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8月3日,工信部官网发布了2018年第8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该批目录共包括111户企业的385个新能源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106户企业353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9户企业1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9户企业19个型号。

即将在8月8日上市的开瑞K60EV纯电动SUV,其中一款车型也出现在了该批目录中,开瑞K60的纯电动版车型开瑞K60EV,整体设计同燃油版车型如出一辙,只是大量蓝色素彰显了该车的纯电动身份。新车外形尺寸为4618x1790x1780(1760)mm,车辆轴距2765mm。该款车型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151.86Wh/kg,电机峰值功率80kW,工况续航达到了351公里。

k60ev_副本.jpg

南京金龙的纯电动乘用车也进入了该批目录,该车新车外形尺寸为4165x1690x19300(1760)mm,系统能量密度150Wh/kg,电机峰值功率70kW,工况续航为302公里。

为了顺应新补贴政策对能量密度提升的要求,这一批目录中动力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有了大幅提升,其中东风俊风纯电动轿车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165.45Wh/kg,另外,比亚迪新e5、广汽三菱祺智EV、东风柳州、四川野马等车型,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160Wh/kg以上。

三元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的同时,磷酸铁锂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提升也很快。东风、山东凯马、上海申龙、中植汽车、江苏常隆等品牌的新能源商用车,采用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车型,系统能量密度都超过了150Wh/kg。

另外,该批目录中还出现了搭载富锂锰电池的车型——无锡新日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该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51.48Wh/kg,搭载了34度电,工况续航190公里。

目前在已知正极材料中,富锂锰基正极材料放电比容量达250毫安时/克以上,几乎是目前已商业化正极材料实际容量的两倍左右;同时这种材料以较便宜的锰元素为主,贵重金属含量少,与常用的钴酸锂和镍钴锰三元系正极材料相比,不仅成本低,而且安全性好。因此,富锂锰基正极材料被视为下一代锂动力电池的理想之选,是锂电池突破400Wh/kg,甚至500Wh/kg的技术关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曾经表示,就国内动力电池主要技术的进展来看,到2025年,我们希望冲击400Wh/kg的目标,这时候要改变的是正极材料。可选的正极材料有好几种,目前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是高容量富锂锰基正极材料。

此次目录中,富锂锰电池开始在具体车型上应用,并且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151.48Wh/kg,未来能否继续提升系统能量密度的上限也非常值得期待。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