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占据热销榜的SUV为何今年上半年突然爆冷?真实原因让人心酸

2018年08月04日 19:33:32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也越来越多了。可能是由于我国的审美品位更追求高端大气的东西,所以在过去,SUV车型在我国汽车市场上一直非常热销。不过据有关数据统计,今年SUV车型的数据并不那么好看了,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SUV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3%,但是与去年相比的话整整减少了11百分点,并且更离奇的是,在6月份,SUV的销量居然出现了负增长。曾占据热销榜的SUV为何在今年上半年突然爆冷?

据小编深入调查这样的现象似乎并不是今年上半年才出现的,据更详细的数据显示,SUV销量的增长率在近几年都一直出现萎靡疲软的状态,2015年高达52.4%的销量增长率在到了2017年时已经跌到了13.3%。

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最近几年来SUV的大潮使许多车企都从中赚到了许多,也有很多奄奄一息的车企通过SUV被救回一命,虽然现在SUV也不是说完全退出市场,仍有很大的市场占有率,但是针对这样销量的急剧下降的现象,还会持续多久呢?

对于这个现象小编对很多4S店员工以及消费者都进行了访问。很多人对SUV销量增长率大幅下降的现象不以为然,他们都认为这是很正常的市场演变规律,当有的东西的增长率达到极点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疲惫的状态,销量骤减也无可厚非,毕竟在市场的演变中涌现出来的商品只会越来越多,追求更加优质适合的商品也无可厚非,汽车更是如此,科技变更的太快了。

而在问到SUV会不会重新回到巅峰期时,很多消费者都表示很难,出现低迷状态本来就代表着已经差不多是被这个时代淘汰掉的,消费者的新鲜感一旦没了很难重新再回巅峰。而被渐渐淘汰的原因大多都集中在SUV车型实在是太费油了,虽然说看上去很大气,但是所受的风的阻力更大,就需要汽车来提供更高的动力,耗油量也是在显而易见的增长。

而目前国内的油价一直都是起伏不定的,不过可以确定的是SUV车型每个月的油费要比普通小轿车高上1000块钱是轻而易举的,所以很多消费者就不愿意去选择SUV车型。而且之前SUV车型大潮的出现也让许多车企都开始研制SUV,市场上SUV车型的数量是越来越多,质量的层次不齐也让消费者难免会出现选择困难症,所以这些就足以让SUV车型的销量增长率停滞不前,真实的原因也实在是让人心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