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下坡挂D挡踩刹车是最危险的?开自动挡汽车该如何下坡?

2018年08月05日 16:59:43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自动挡下坡挂D挡踩刹车是最危险的?开自动挡汽车该如何下坡?

现如今大多数人开始更倾向于选择自动挡,自动挡不同于手动挡的优势就是驾驶员开车时操作更加方便也更加简单,即省力又省心,何乐而不为呢。开自动挡的时候驾驶员只要把挡位调到D挡然后掌控好刹车与油门就万事大吉了,原因就是这个时候刹车油门控制着升降档,但是自动挡也有缺点,那就是会比较耗油。

今天我们就主要来说一说挂自动挡下坡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吧。

现在不少人下坡的时候都是在挂着D挡的时候踩刹车,然后以较为缓慢的速度通过。这种方法虽然可行,但是实际上却是十分不正确的一种做法。

在下坡的时候,一旦我们遇到了坡度比较大的路段就免不了要较为长久的踩着刹车。但实际上如果踩刹车的时间太长的话是会让刹车盘的温度开始升高,进而会引起周围的空气受热膨胀,这么一来就会导致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的距离增加。这么一来车子的制动效果就会很明显地被削弱,那么一旦我们遇到了够长的坡度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刹车失灵。

还有一些人在下坡的时候由于习惯了手动挡,就会选择空挡状态下直接滑行。一般这种滑行速度不会很快而且还可以省下一些油。然而现在汽车并不适用这样做法了,因为现在的汽车大都是电喷机控制的,所以说在人们空挡滑行的时候发动机还是处于工作状态。

由于发动机的运行是被迫的,所以说发动机会因为燃料不能够充分燃烧而增加抖动的频率。所以,万万不要空挡滑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