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最高的年龄限制是多大?

2018年08月07日 14:17: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家用轿车越来越普及,汽车驾驶者的年龄也越来越大,很多退休后的老年人都加入了驾驶员的行列,那75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否还能开车呢?

null

  如果75岁的老人,原本是没有驾驶证的,想要通过考核申领驾驶证,这是不可以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有明确规定,申请C照、残疾人专用的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这已经是最大限度的年龄要求了。所有想要新申领驾照的人员,必须是70周岁以下。如果想要申领的准驾车型更高一些的,年龄要求更严,基本都是50周岁以下。

null

  如果原先就有驾驶证,那么同样有一些关于年龄和准驾车型的限制: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就不能持有牵引车、大型客车、大型货车、中型客车等大中型车辆的驾驶执照了,只能持有小型机动车驾驶执照;持有A照或B照驾驶证的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应当到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也就是C照的机动车驾驶证。解释的通俗一点就是,年龄超过60周岁,如果您的驾照准驾车型是A或B的,就需要到车管所去申请换证,降低准驾车型。如果您原先的准驾车型就是C照,那就无需变更,可以继续持有。

null

  但是,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也有注意事项,就是每年在驾照到期三十日内需要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体检,并向车管所提交身体证明,这一点千万不要忘记哦。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