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C2B个性化定制2.0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8年08月09日 10:48:06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2016年上汽大通发布C2B理念,成为第一家实施C2B战略部署的车企。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上汽大通C2B模式实现了企业与用户及伙伴的数字化直联,旨在与用户建立终身相伴的关系,打造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具体而言,用户在“我行MAXUS”平台打开“蜘蛛智选”界面/应用,根据需求从“智能定制”“极客定制”“互动选车”“热销推荐”等选车模式中选择一种,而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最重要的就是对变速箱、驱动形式、座椅布局等必须配置的项目进行选择。全部设置完毕后,点击“下单”,一张定制汽车订单就被发往工厂。用户可以通过上汽大通的日历订车系统,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辆生产或运输状态,并且指定一个理想的交车时间。

8月8日,上汽大通宣布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进化到了2.0阶段,包括全尺寸互联网SUV D90、互联网MPV G10 PLUS、宽体轻客车型V80、皮卡T60在内的所有上汽大通在售车型,以及首次亮相的全新MPV G50,都加入了C2B定制行列。

上汽大通C2B个性化定制2.0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上汽大通全系支持C2B定制

相比于1.0版本,2.0版本除了定制化规模和种类增多,在购车体验上也有一些变化:

在选配模式上,新增智能推荐、选配比例提示等模块。

选车时有任何疑问,均可咨询“蜘蛛智选”的 169位工程师,由工程师实时答疑解惑、指导选购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上汽大通特设“首席用户官”(简称“CUO”)。

上汽大通推出“后悔药”功能,8月8日-9月8日期间,抽取一部分已经购买D90的车主,对他们不满意的配置提供限时免费改动,初期支持座椅布局变更、四驱功能升级、加装差速锁、饰条套装升级、加装方向盘加热功能、斑马系统升级、ADAS功能升级。更多可更改配置将在10月30日之后长期开启。

斑马OTA远程升级系统上线,可无痕式自动升级车载系统。

上汽大通C2B个性化定制2.0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上汽大通C2B定制向2.0进化

汽车作为大规模生产的产物,与个性化定制有天然的矛盾,与服装、家居、餐馆等行业的定制相比,汽车行业C2B属于深度的实物定制,对全产业链的控制能力、生产流程的再改造,以及定价及周转效率的考验更高,这也是上汽大通C2B团队过去几年不断在探索突破的难点。

可以看到,经过两年的发展,上汽大通C2B正在从单纯的“实物定制”向“实物+服务定制”方向发展。上汽大通宣称去年上市的D90已经有多达70%的订单来自线上用户的自主定制,这反映出上汽大通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把握,以及用户对于定制汽车的接受度均在提升。官方数据显示,“我行MAXUS”平台粉丝总数达到500万人(不计算重复用户),用户提出建议及问题总数达1.5万条。

上汽大通C2B个性化定制2.0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大汽大通G50进入价格收集阶段

在8月8日,上汽大通全新MPV G50也正式发布,解锁三代人出行需求。G50从筹划、征名、开发、验证到收集定价,每一步都来自于用户和设计师、工程师共同参与,目前正处于收集定价环节,不久后也将登陆“蜘蛛智选”,成为定制汽车的新成员。

车云了解到,上汽大通还在筹划将C2B定制模式推向全球,以澳新地区专营店为试点逐步推广,让国外用户也能获得3分钟选出一台个性之车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