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比尾气门造假更恶劣 大众电动车再爆致癌门

2018年08月14日 21:5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原标题:汽势焦点|比尾气门造假更恶劣 大众电动车再爆致癌门

用屋漏偏锋连阴雨来形容大众汽车集团再恰当不过了,在因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尚未完全度过危机的大众汽车集团,再度被爆致癌门。比尾气排放造假给环境造成破坏不同,此次将会给人带来致癌的伤害。大众汽车为此或将被迫召回12.4万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据德国商业周刊Wirtschaftswoche称,大众汽车在其电动车辆的充电系统中使用了致癌金属,包括奥迪保时捷产品。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电池中含有“镉”,含镉气体通过呼吸道会引起呼吸道刺激症状,如出现肺炎、肺水肿、呼吸困难等。《德国经济周刊》同样爆料称,大众计划中的美好未来又一次成为了泡影。据称,大众旗下不少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中使用了致癌金属——镉,连奥迪和保时捷也难逃牵连。据了解,涉事的车载充电器含有8㎎的镉,而且有害成分的隔离措施也比较到位,正常情况下不会对人体构成直接威胁。但是,当这些汽车报废时,污染可就难以避免了。

大众汽车集团称,其组织的专家在专业评估后披露,涉事电动车所搭载的电池中,平均每个充电器中含镉0.008克。大众方面表示,包含镉的零部件处于充电器内部的一个固定的硬壳体中,周围环境较为稳定且密封,镉并不与周围环境发生直接接触,所以涉及的车辆基本上不会给用户带来危害。不过,重金属的存在可能给接触该组件的技术人员带来了风险,且含镉汽车不符合欧洲汽车的报废指令。

电池研究专家许辉告诉称,动力电池含镉对于汽车产品消费者日常使用来说并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当车辆发生事故、电池燃爆时则风险极高。此外,镉电池在后期的产品报废时也极易对环境产生污染。镉从消化道进入人体,则会出现呕吐、胃肠痉挛、腹疼、腹泻等症状,甚至可因肝肾综合症死亡。对于此次事件,大众汽车集团的发言人表示,已经立即停止涉事车辆的生产和销售,同时通知了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做第三方评估和处理,大众汽车集团会寻找新的供应商来解决由此造成的生产延误问题。

据了解,涉镉门涉及的车辆的生产日期的时间跨度为2013至2018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没有对外透露哪一家供应商的具体名称。不过,大众汽车集团的新能源电池供应商主要有三星SDI、LG、松下等。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Roadmap E”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到2025年,大众将投入200亿欧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升电动车产量至大众汽车集团总产量的四分之一,约300万辆。预计将有80款新能源汽车推出,其中50款为纯电动汽车,涵盖大众所有车型。

在中国市场,到2025年大众也将推出约4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除了南北大众将推出电动车型外,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合资的思皓品牌将是在华电动车战略的重要载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