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生态+智慧出行 东风风神全新AX7冲击自主高端SUV市场

2018年08月14日 22:22: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日 前,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在武汉完成首秀。全新AX7是东风产品3.0时代的开山之作,在外观表现、车身尺寸与智能配置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这款产品力全面得到提升的东风风神诚意之作将于今年9月25日正式上市,继续冲击自主品牌精品SUV市场。

 

 

与现款相比,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全面调整,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5/1880/1690mm,轴距增加至2715mm。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充分承袭了东风eπ概念车的特点,通过交互几何设计素将外形进行全面升级,形成了更简约大气、犀利运动的设计语言。尤其是新款车型采用了熏黑悬浮车顶设计,将整体的运动感充分展现。配合搭载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带来的强大语音交互功能,为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牢牢打上了“年轻、时尚、科技”的标签,夯实AX7作为精品自主品牌高端SUV的市场地位。

 

 

东风汽车是我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前身为成立于1969年的第二汽车。经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成长为一家拥有14家附属公司的大型汽车品牌,日产本田与PSA先后与东风成立合资公司,布局我国市场。2007年,东风汽车成立乘用车事业部,开始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

 

 

截止2017年,东风汽车乘用车年销量352.7万辆,但是合资品牌车型销量累计达到268.1万辆,占总份额的76%,合资品牌车型销量成绩十分强势,自主品牌销量则成绩不够理想。在自主品牌的143.9万辆成绩中,SUV车型销量增幅最高,同比增长118.44%,东风自主品牌阵营中,SUV车型市场接受度最高。

 

 

为了加速发展,东风乘用车与百度、博泰携手研发智能车载系统,全新一代AX7上搭载的就是最新的WindLink 3.0系统。该系统不仅让语音控制系统更加智能与人性化,还将车载AI生态引入进来,也就是说,在风神AX7上除了语音操控等“传统”功能之外,还可以体验到其他应用,例如百度云、苏宁、携程、美团、喜马拉雅、酷我音乐等应用程序,真正的将智慧出行概念落实,提前在风神AX7上享受到未来智能化汽车的享受。

 

 

东风汽车充分发挥了自主品牌的优势,将消费者的需求转化成实际产品支持。全新一代风神AX7凭借着出色的硬件实力和全新的智能车载系统,顺应了目前的市场趋势,为重振销量打下了基础。

 

 

2018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177.5万辆,其中SUV车型累计销量496.5万辆。虽然SUV市场出现了-0.5%的同比增长,落后于同期轿车市场,但是SUV市场仍然是有着接近500万辆的规模。我国消费者对SUV的追求并没有消失,而是开始出现了细分细化。也就是说,我国消费者并不是不喜欢SUV车型,而是更倾向去追求精品化、时尚化、智能化的优质SUV车型。

 

 

东风风神AX7恰好在这个时机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以更年轻、更时尚、更智能的形象出现在市场中,不仅有望冲击更高的销量成绩,还能逐渐将东风风神的品牌形象转型升级,提升东风风神,乃至东风汽车的品牌形象。

 

 

受宏观经济形势与国际关系的影响,我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这就对众多自主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存活、发展,就需要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及时推出改款升级,从而牢牢抓住市场。虽然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面临的市场环境仍然激烈而残酷,但是AX7有望凭借自身优异的品质表现,取得理想的市场表现。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