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自主南征湘粤,全新绅宝X55株洲下线

2018年08月15日 17:33:57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8月14日,湖南株洲,新一代绅宝X55在智造升级的北京汽车株洲基地下线。再向南600公里,北汽自主品牌另一款轿车产品——全新绅宝D70也已在广州候场。

北汽自主南征湘粤,全新绅宝X55株洲下线

从北战到南征,顺势而为的新远征

7年前,第一代绅宝D70的横空出世,在位于北京顺义的生产基地下线,北京汽车开启了自主品牌的征程,这是北京汽车一次坚定的创业。7年后,全新绅宝挥师南下,意味着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新远征”从株洲再度启程。远征的背后,即是北京疏散非首都功能的政策要求,也是北汽获取更好的地方资源,降低成本让利消费者的战略初衷。

仅用九年时间,株洲基地——这个北汽集团首个京外制造基地,就实现了两个现代化生产制造基地的同步高效运营,累计产销达到88万辆。在2018年,株洲基地也引入了新产品绅宝X55。下线仪式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拥有北汽自主2.0时代经济型轿车、全能型SUV及新能源系列产品的株洲基地,必将迎来下一个新的发展高峰,开辟出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发展的辉煌大道。”

株洲基地,以智造优势承接产能

株洲分公司二工厂是北京汽车智能制造最高水平的工厂,在这座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的车间里,听不到隆隆的机器鸣响,看不到拥挤的车间工人们......目光所及的是机器人手臂的点焊火花和全自动柔性化生产线。

北汽自主南征湘粤,全新绅宝X55株洲下线

作为新一代绅宝X55的诞生地,这座具备30万辆整车年产能的“智能”工厂,正肩负着全新绅宝的产能重任。北京汽车“驾享新生态”全新品牌IP生成后,未来智能出行计划的落地,不仅体现在终端驾舱的人机互联,更体现在智能制造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各个环节。所谓智造,正是蕴藏着“智慧”的奥秘。

北汽自主南征湘粤,全新绅宝X55株洲下线

北汽株洲二工厂将数字智能化和自动化生产作为建厂的核心标准,是这座智能工厂的最大特点。冲压车间的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每5秒可完成一个零件的冲压过程,车被检测精度可达到0.03mm,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直径;焊装车间175台有脑有眼的机器人,实现焊装80%的高自动化率。在北汽株洲工厂,工程师可以通过AVI车辆信息追踪系统,对车辆涂装进行实时监测,废气循环利用节能15%。

绅宝X55,代言北京汽车AI时代的SUV

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激烈,新一代绅宝X55以人工智能打造差异化的价值和定位,AI智能技术成为其最突出特点。

北汽自主南征湘粤,全新绅宝X55株洲下线

绅宝X55首创AI车况管家,实现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一站式服务”,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永不抛锚”的车型。360°管理爱车健康的AI管家,具有动力卫士、保养秘书、用油会计、电池助手、驾车达人、消息提醒六大功能,实时监测的同时做到主动智能推送故障信息,让车主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爱车。动力卫士还包含了对润滑、点火、供油、热管理、空气、供电、操作、排气等八大系统的自检排查。

搭载的AI云脑智慧语音系统,来自科大讯飞的最新语音系统。通过语音控制开启空调、座椅加热、车窗升降、雨刷器、等硬件,从而实现智能全车语音控制。该系统还可以精准识别21种方言,同时具有记忆、深度学习的能力。

安全方面,绅宝X55从软件装配和动力系统两方面着手,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配备了同级独有的7寸液晶仪表+9寸中控大屏交互双屏联动,搭载的AI 安全卫士系统,配合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航天级被动安全系统,实现车辆多重场景下的安全保障。

势能崛起,“高新特”助北汽跑赢大盘

今年,北汽提出“高、新、特”战略。即: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创新驱动,新能源持续领跑;在保证国家项目的基础上,持续打出北汽自有的特色。以此为核心,北汽集团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产业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和转型,并取得了行业为傲的业绩。2018上半年,北汽集团交出整车销售120.3万辆,同比增长7.5%,行业排名第五的成绩单。效益再创新高,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

北京汽车的“期中考试”也成绩上佳。2018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共销售整车71.96万辆,同比增长13.71%。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05.8万辆和1406.6万辆,产销量较上年同比分别增长4.2%和5.6%。北京汽车以两位数增长跑赢大盘。

没有强者恒强,强者天生要强。北汽南征,是开拓者直面挑战,也是创业者发现机遇。北汽集团依托株洲基地一、二工厂的快速发展,已在株洲高新区建成了包括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物流业务在内的汽车全产业链。加持AI技术的全新一代绅宝X55已经下线,绅宝D70也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全新入市,北京汽车秉持着新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后续市场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