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难得一见,梅甘娜RS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16日 17:57:54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好玩的小车有好多,像高尔夫R、奥迪S3福克斯RS、奔驰A45 AMG等都是性能玩家所热衷的,它们也被称之为钢炮车型。所谓钢炮,简单来说就是基于轿车底盘打造的高性能车,身形不大却拥有着挑战超跑的实力。

钢炮界,最具代表性的无疑就是德系车了,随便数一数,德系的钢炮就有一大堆。但在欧洲,在浪漫的法兰西国度,以优雅见长的法国人也打造出一款性能满满的车型。在各类性能测试和场地赛场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它也一度走进了很多中国玩家的视线,它就是雷诺梅甘娜RS。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雷诺是为汽车运动而生的品牌,它对于高性能汽车的热衷在品牌诞生之初便已开始。1898年,创始人路易•雷诺就曾驾驶第一辆雷诺汽车参加了一场攀登蒙马特高地的著名比赛。此后,血液中流淌着运动基因的雷诺,一次次登上世界顶级汽车赛事领奖台,用辉煌战绩为自己的运动梦想加冕。曾经,梅甘娜RS也顶着“纽北最速前驱车”的称号。然而,出身于雷诺性能部门Renault Sport的它,很多人却不敢去尝试。

面向普通大众的梅甘娜RS,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账面数据还是相当华丽的梅甘娜RS,却仅仅提供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这让很多喜欢它的玩家望而生畏,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好一台暴力手动机器的。可是,今天这台梅甘娜RS的车主,天生喜欢不一样、天生喜欢冷门车,就爱手排性能车。

可以说,梅甘娜RS在国内的可见度非常的低。因此,梅甘娜RS可选的改装件就屈指可数了,既然选择了“特立独行”,就只有忍受改装路上的孤独,全车上下很多改件都是漂洋过海而来,快则几个礼拜慢则几个月。源于车主本身经营着一家改装店,所以基本也没有走什么弯路,所有的改装都是驾轻就熟。

车身姿态方面,一套来自MD的小包围,305锻造19寸跑鞋,配合KW V3绞牙避震,整体非常的协调。对于一部双门两厢小车来说,有种贴地飞行的感觉。原厂梅甘娜RS专属的黄色涂装的确让人很惊艳,让人有种下赛道的冲动,但是车主不满于现状,CYS电光黑改色,彰显出别样的风情。

钢炮就应该有钢炮的样子,ECU刷写、进排气升级、涡轮车必备的中冷升级、让人陶醉的泄压阀等等都不可少。对于改装,车主相当的下功夫,各种改件都是大牌产品。梅甘娜RS让我最为惊叹就是它的内饰了,原厂采用RECARO定制Renault Sport碳纤维座椅,加上RS原厂的档把,让你的驾驶欲望成倍的增长。不仅如此,原厂的梅甘娜RS支持多种的选装,后期加装的红色防滚架也是来自于Renault Sport原厂;而仪表盘上方的Greddy透明仪表则是时下最为潮流的装备,透明黄底的LED显示非常惊艳,当然价格也是十分的高昂。总而言之,坐进这台梅甘娜RS中,你就有着一万种理由去征服它!

梅甘娜RS,或者说雷诺,或者说法国车,人们对它们的评价一向都是泾渭分明的,喜欢的人会近乎疯狂的追捧它们,不喜欢的人会找出100个拒绝它们的理由。梅甘娜RS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它个性鲜明的设计,让我们根本无法把它和传统意义上的两厢车结合在一起,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异类,需要一个真正懂它的人去探索。

改装清单:

 

KW V3减震

 

305 FORGED锻造19寸轮毂

 

东洋T2S轮胎前235/后265

 

whiteline拉杆

 

DBA T3制动盘

 

HAWK PLUS刹车片

 

MD全车小包围

 

RK尾翼

 

CYS电光黑膜

 

WT加大中冷

 

BMC进气冬菇

 

HKS泄压阀

 

OW头段AK中尾段排气

 

BR-P二阶程序

 

GREDDY涡轮表

 

梅甘娜RS275防滚架

 

梅甘娜RS275波挡头

 

鸣谢:苏州PTR汽车俱乐部

作者:肖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