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豪车越来越便宜?奥迪为稳销量和利润接连放狠招

2018年08月17日 10:28: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奥迪终于在7月夺回了单月国内豪车销量冠军。据统计,奥迪7月销售53191辆车,同比增幅3.8%,这是奥迪今年在华月销量首度领先于奔驰。今年前七个月累计销量,奥迪依然落后奔驰,前7月奥迪总交付量增长17%至35.9万辆;奔驰前7月总销量增长15%至39.2万辆;宝马前7月在中国销量为33万辆,同比增长2.9%。

null

奥迪在华已经被奔驰赶超,而奥迪在华为了拯救销量和利润,甚至不惜偷工减料、经销商大幅降价、多代同堂、寻找“第三者出轨”增加产销量,奥迪在华使出的浑身解数,未来效果会怎么样?

null

变速器减配和采用环保不达标内饰材质

第一招是偷工减料。奥迪在华为保证利润空间,不惜同大众一样把曾经AT手自一体变速器,逐渐替换成CVT无级变速器,现在又全系采用自己设计制造的双离合变速器。曾经的AT和CVT变速器靠对外采购,而DSG双离合变速器可以自产自销,削减变速器的成本,最终导致大面积爆发DSG质量风波就是为节省变速器成本所致。

null

DSG对大众及奥迪来说,销量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先前那些购买大众DSG变速器的车型遭遇过质量问题的车主,恐怕不会再选择大众及奥迪的DSG变速器车型。编辑曾经的车也是双离合变速器,遭遇过顿挫和动力消失等故障,换车后就再不会买双离合变速器车型,毕竟以前也迷信双离合换挡快和省油,花10多万吃过亏的深刻教训,那些没有买过双离合变速器车型的消费者,那些买双离合变速器车型没出现过故障的消费者,他们可能还会鼎力支持双离合。此外,随车工具质量太差,随车千斤顶第一次使用就坏了!

null

除变速器的成本持续降低之外,内饰材质也是越来越不环保,奥迪专属的新车味道,其实来自内饰材质不环保的污染味道。去年7月1日,深圳消委会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23辆出厂日期为2013年6月-2016年10月且使用年限超2年零3个月的国产奥迪Q5进行了车内空气质量测评,近8成测评员认为奥迪Q5车内气味重,甚至是“令人不适、严重不适、难以忍受”;用专业仪器检测出23辆车均检出甲醛超标等有害物质。

全部车型普及多代同堂增份额,削弱形象和口碑

第二招是多代同堂。奥迪Q5L加长后,不惜老款奥迪Q5不停产同堂销售,并且Q5L相对老款Q5只是车身加长和增加科技配置外,变速器也由8AT减配为7速双离合,全时四驱也减配成适时四驱,把成本更高的托森式差速器,减配为成本更低性能更差的多片离合器差速器。

null

奥迪Q5L和Q5两代同堂或许只是个开始,未来不排除Q3和Q3L,经典款奥迪A4L和A6L与换代最新款的奥迪A4L和A6L等,全面开启奥迪在华所有在售车型两代同堂新时代,这样就可以让奥迪在华的销量因为同堂不翻一倍,也至少能增加不少份额。

null

作为豪华车的多代同堂,与大众及其他品牌普通经济型车的同堂不一样,买豪华车的消费者不是第一次购车,更在乎品牌形象,而奥迪的多带同堂必然牺牲品牌形象,结果导致购买最新款减配,而购买老款外形没那么动感的两难境地,最后可能选择宝马和奔驰等竞争品牌的车型。

null

经销商库存压力大降价保销量

第三招是给经销商施压库存,经销商就大幅降价。据易车和汽车之家经销商降价信息统计,奥迪主机厂给经销商大量施加库存,导致经销商为了释放库存大量降价,其降价幅度都比宝马和奔驰同级车优惠很多,而宝马和奔驰甚至同级车在很多的确没有任何优惠,但奥迪全国各地经销商都或多或少有优惠,如此降价提升了奥迪经销商的销量,却牺牲了奥迪高大上的品牌形象。

null

红杏出墙上汽突破销量增长瓶颈

第四招是就是多找合作方,一家卖不好可以两家合起来增加销量。奥迪红杏出墙上汽,而上汽奥迪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伴随上汽奥迪的投产运营,拥有南北奥迪的奥迪在华必然会提升份额和销量,以此来与宝马和奔驰在华竞争。

null

宝马在华也随着长城宝马城里的光束汽车的投产,华晨宝马和光束汽车,也必然增加宝马的份额。只是已经拥有南北奔驰的北京奔驰福建奔驰,目前福建奔驰的销量可能难有大增长。可是,北汽和奔驰合作投产纯电动汽车的步伐加快,也必然增加奔驰在华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

null

写在最后

奥迪在华为稳住冠军位置,不惜使出各种招数,但效果并不理想,今年7个月奥迪在华月销量才首度领先于奔驰。未来,奔驰和宝马在华的品牌溢价和形象逐渐会比奥迪高,奥迪为了保住销量和利润空间不惜偷工减料和两代同堂等,奥迪在华是没办法的办法了,目前被奔驰赶超的奥迪,甚至可能会被宝马和凯迪拉克赶超,毕竟江山是轮流再转。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