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300亿融资,年底量产G3,但是小鹏汽车却遭网友惨骂?

2018年08月17日 15:15:34
分享到:

摘要:小鹏汽车高层团队所承诺的:“对消费者负责、对投资方负责”的信仰,一向是被人所欣赏的,但是此次发表这些言论,或许会被人所诟病!

8月15日,在公司成立四周年之际,小鹏汽车在广州塔举办了品牌日活动。这一天,小鹏汽车董事长兼 CEO 何小鹏、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在广州塔首次同台亮相。

高管分享

何小鹏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 CEO何小鹏在现场向媒体许诺,“今天在座的,小鹏汽车年底交付的时候,在折扣之外,我个人再给你们每人5个点的折扣,让你们去体验智能电动汽车的美好。”

对于何时上市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短期内没有上市计划,主要是由于董事会希望公司可以关注长期价值,不会因为股价压力影响发展。

这与蔚来汽车在美IPO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夏珩

在这次的品牌日上,小鹏汽车对外宣布首款智能电动 SUV——G3 将于 11 月发布价格和配置,在年底量产并交付给消费者。

在电动汽车使用方面,小鹏汽车也效仿了特斯拉自建超级充电站的策略。夏珩透露,在 2020 年底前,小鹏汽车计划建设 1000 个超级充电站、10000 个专用充电桩和和 100000 个第三方合作接入充电桩。在销售服务体系上,以北上广深为主的销售体系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有 10 家销售店面落成。

顾宏地

“2019年底完成融资300亿人民币!”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介绍了小鹏汽车的融资情况时称。

顾宏地指,小鹏在未来的融资过程中,不会稀释公司股权,而是通过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和另类资本加入等方式实现。

而融资数目如此巨大的原因,顾宏地表示:“小鹏汽车意在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公司抗风险能力,不会因为资金的压力在不合适的阶段上市。”

一夜之间“爆红”

本次的品牌日不知道算不算成功,因为何小鹏的某些言论却是被骂惨了!

何小鹏说:“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

这句话强调的是运营比制造更加的重要!但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

众所周知,一辆汽车由几万个零部件组成,从研发到生产到试验验证,有几万道工序,任何一道工序出错都可能会导致汽车的安全、性能受到影响,小一点影响车主的用车体验,大一点会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何小鹏说:“中国整车厂谁在研发制造智能汽车:上汽、吉利、小鹏、蔚来”。

此言一出,无论车企还是媒体都一致用了两个词:胡说。

照何小鹏的说法,是不是中国车企除了以上之外,都没有在研发制造智能汽车吗?

小鹏有资格和能力来评判中国整车厂谁在研发制造智能汽车?

我们来看看除小鹏汽车以外企业的情况。

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整车累计销量693万辆,同比增长6.8%,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2%,提升0.6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共销售618.8万辆,同比增长9.2%,商用车共售出74.2万辆,同比下降9.8%,不含微车的一般商用车同比增长24.6%。同时,集团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17万辆,同比增长31.8%,继续蝉联全国第一。

吉利集团成立逾30年,吉利造汽车也超过了20年, 2017年全年销量124.7万辆,同比增长63%,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06%,同比增长1.75%。

蔚来汽车是造车新势力的老大,已于8月14日赴美IPO,如果此次IPO进展顺利,蔚来汽车将是国内第一家、也是最快一家赴美上市的新造车企业。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由UC创始人何小鹏,YY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腾讯高管吴霄光,经纬创投张颖等多位互联网大佬及多家知名风投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创立,很明显这些高管大部分是互联网出身的,“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其特点!

阿里巴巴集团高德副总裁周平曾说过,互联网人如果对汽车没有敬畏之心,是要闯大祸的。

大家最想问何小鹏的是:“请问这是什么评价标准?有什么依据吗”?

事实上,小鹏汽车连量产车也没有实现,有什么资格来评价同行车企!

网友对何小鹏的言论纷纷评论

互联网造车最重要是第一步:吹泡泡。这是互联网从业者擅长的,打造概念越玄乎越好…但实业和互联网有本质区别,实业核心是产品,互联网核心是资源整合配置发现更多价值。做汽车应该脚踏实地,技术才是根本。

是想把汽车销售做得像淘宝阿里巴巴那样的模式吧,但是别忘了那只是生活用品而汽车关乎大家的生命,不注重制造跟质量,谁愿意把生命交给你来实验?

是骡子是马,出来溜溜就行,国内汽车行业没有那么高的门槛,正向研发的真的有几家,互联网吹水也罢,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放牛娃以前说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沙发,不也一样成功了吗!说白了过程不重要,吹牛逼也不重要,重要的事谁能成功!假如小鹏真的成功了,你也就不装逼了。

对于现在国内整体金融市场而言,互联网公司频繁低估值上市是因为国内投资行业缺钱,导致需要上市收散户的钱。这个情况下,小鹏的下一轮钱,则需要现有风声雨声欢呼声,从三四线资本土豪手里找钱。今天让媒体炒骂两天,过两天道个歉,摆正态度,伎俩。何总还是很有互联网的一套,没有热点就制造热点,没有话题就制造话题。这类低端错误意识思想,肯定要被洗漱的,就像李书福的汽车论。越炒越嗨。下一步找投资人要钱人家就听过这个小鹏汽车的名字了。哈哈!

互联网汽车顶多是让传统汽车基础上锦上添花,而不能独立于传统汽车走另一条路。汽车的复杂程度远超互联网,互联网企业最多做个车载娱乐系统还有可能,想超越传统,最好先去参观一下日本丰田,人家集全球顶尖人才和资源,几十上百年努力耕耘积淀,将视野聚焦,电子,材料,工艺,制造,管理等各领域,也没见有小鹏汽车那么狂。都以为美国出了个特斯拉,就能仿效更幻想成功,可不知仿效的对象都举步维艰,说死就真可能死。

是无知还是扯淡?汽车工业啥时候脱离开制造业了?知不知道行走在路上事关车主安全以及路人安全,没有优秀的制造你拿什么来运营?

其实何小鹏内心的真实想法是:智能汽车的核心是PPT。

小鹏董事长何小鹏说只有上汽、吉利、小鹏、蔚来在研发智能汽车,我想说句,纯扯蛋!

小鹏汽车你也配和上汽、吉利、蔚来们放在一起?

总结

小鹏汽车高层团队所承诺的:“对消费者负责、对投资方负责”的信仰,一向是被人所欣赏的,但是此次发表这些言论,或许会被人所诟病!

缺乏敬畏之心、盲目冒进、是做不好汽车的。重资金、不重技术更是造不好汽车。

精彩回顾

谭旭光汽车产业整合再下一城!中通客车实控人变为山东重工集团!

恒大法拉第未来揭牌!恒大总裁详解投资FF缘由!

18亿美!蔚来正式提交IPO!李斌1/3持股收益赠车主!

纠正!夏季使用电动汽车的误区!正确保养在于...

大咖观点 | 城市物流普用电动汽车已是大势所趋且步伐明显加快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进入起点电动网网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