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一座“铁笼”,彻底激发了捷豹的征服欲

2018年08月18日 14:15:3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用第一季的飞越摩天轮”和第二季“凌空钢索飞车”惊爆消费者眼球之后,善于释放内体“豹”力基因的捷豹,在挑战不可能的第三季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豹”力美学秀——飞音走壁。

null

8月15日晚,鸟巢附近,矗立着一座高达8米、75度倾斜、立面几乎垂直于地面的“铁笼”,这便是此次捷豹挑战活动的所在地。虽然已经领略了前两季的惊险,但这次活动的难度升级仍然让众人为挑战者捏了一把汗。

null

扣人心弦的大秀

之前在网络上观看过前两季的挑战,隔着屏幕就已经感觉到惊险和不可思议,此次亲眼目睹全过程,那种感觉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

挑战一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车手驾驶F-PACE在建造好的绝壁铁墙内绕圈,在现场主持人激情的解说和动感十足的音乐以及灯光的烘托下,氛围达到极致。点燃活动爆点的是挑战成功的那一刻。全程下来,车辆距离铁墙边缘仅有50厘米,且承受超过自重3倍的外力负荷。即便如此,车手都和捷豹一起出色的完成了挑战,实现高速壁内绕圈10圈,并连续超过60秒。

null

结束了本来已经够惊险的第一部分,没想到只是开胃菜。第二部分开始加码,新加入了全新捷豹E-PACE,和捷豹F-PACE一起完成这场笼内的大秀。根据规则,除了有30秒的时间限制,双车还需要无限接近绝壁铁墙顶部边缘。单车行驶就已足够惊险,本就不算充裕的空间中再加入一辆以高速行驶,这就意味着二者之间行驶的时间差仅为1.9秒,当真是惊险万分。在“豹”力发电装置发出的一道道类似闪电的电流中,这场挑战在惊心动魄中成功落幕。

null

挑战结束,在场的观众几乎都是愣了几秒之后才回过神来。的确,这种挑战太刺激,很难不让人沉浸其中。能够出色的完成一次又一次挑战,除了车手高超的驾驶技巧,还在于捷豹车型本身。

要完成这种对于速度要求极高的挑战,车辆动力,平衡性、车重等方面都十分重要。而F-PACE恰好拥有这些,据悉,F-PACE搭载的高性能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让其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上墙。采用的全铝车身架构,赋予了其灵活的车身。配备的双叉臂式前悬挂系统和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实现了精准操控和车身控制的理想平衡。此外,自适应动态系统、扭矩矢量分配系统以及智能动力驱动系统的搭载,在精准分配动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车身的平衡稳定。

null

一场扣人心弦的大秀落下帷幕,可是捷豹对于不可能的挑战永远在路上。活动前的沟通会上,官方表示,为了更好的将捷豹产品本身和生活相结合,捷豹还联手腾讯视频一起,拍摄《奇遇人生》,届时上线之后,人们将看到捷豹在世界各地和不同名人一起,追逐他们心中所向往的人生。

“豹”式进取的英伦范儿

不同于以往英伦范儿的儒雅绅士,拥有纯正英伦血统的捷豹品牌,却是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进取野心的欲望。

“豹力美学”基因的外观设计也好,浓烈“豹”式运动基因也好,都是这种“挑战不可能”的精神的外化表现。同样,丝毫不逊色于市场主流的速度也体现在一众新品上市中。2015年,捷豹发布首款SUV车型F-PACE;2016年,捷豹推出品牌旗下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捷豹XFL;2017年,越级豪华运动轿车XEL上市。今年8月29日,全新紧凑级SUV车型E-PACE也将上市。9月份,I-PACE也会实现交付,依托其提升品牌形象,并重点在北京、上海等限牌城市进行售卖。

null

密集的新品发布,在捷豹所处的二线豪华阵营,毫无疑问是吸引消费者最佳手段之一。当然,这种方式的直接后果就是会造成细分领域竞争的白热化。单就即将问世的E-PACE而言,其上市之后就会面临宝马X1奔驰GLA和奥迪Q3、以及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等对手的围追堵截。

截止目前,捷豹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三大产品家族:X系列新英伦豪华运动轿车、TYPE系列新英伦豪华跑车、PACE系列新英伦豪华轿跑SUV。

逐步完善的产品布局,配合奇瑞捷豹路虎的资源,不断提高其本土化速度。前不久,奇瑞捷豹路虎建筑面积达98122平方米的常熟工厂二期项目正式开业。届时工程将为奇瑞捷豹路虎增加7万台整车年产能,使其总年产能达到20万辆。即将于月底上市的E-PACE也会产自此处。

null

上半年,捷豹路虎交出了累计71,664辆的销量成绩单,较去年同期实现7%的涨幅。虽然不是很亮眼,但也算步伐稳健。随着下半年几款新品的投放,对于其销量的拉动将会十分明显。

钟述

一季又一季的挑战不可能,拨人心弦的场面,惊心动魄的操作,让每一场都在屏吸中进行。诞生于1935年的捷豹,历经几番辗转之后,深植中国市场这片沃土,不断打开新局面。经过历史沉淀的英伦血液,也在时间中焕发新生。挑战不可能,挑战的不仅是车手和汽车,也是挑战的捷豹品牌精神。不可能,就是要将这一切化为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