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将获第八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2018年08月19日 09:57:22
分享到:

原标题:奇瑞新能源将获第八张纯电动车生产资质

[

8月18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在拟发布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一栏中,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奇瑞新能源”)列入。此次公告时间截至8月23日,这意味着,若无意外,奇瑞新能源生产项目将获得工信部审批通过,成为全国第8家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简称“资质”)的企业。

2016年11月,奇瑞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准。根据核准信息,该项目建设规模为达产后形成8.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年产能,其中新增6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年产能。项目总投资20.5亿,资金全部为企业自筹。

奇瑞作为我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早在2000年便开始着手于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最早的品牌之一,并陆续推出奇瑞eQ艾瑞泽5e等多款产品。2018年前7月,奇瑞新能源共销售新能源车3.1万辆,位列新能源车企总销量第四。

截至目前,发改委累计核准了15家企业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只有7家企业获得了工信部准入。根据最新发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未来对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审批有非常高的门槛,早一步拿到资质,或在电动化领域多一个筹码。

什么是资质?

与很多高要求的行业一样,要有“证”才能上岗,这放到新能源汽车领域则是需要获得一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根据企业出身的不同,主要分两类申请资质的路径:一是已经有传统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如比亚迪、上汽等,额外再补一个新能源准入的资格就可以造电动车。

第二种是本身没有汽车生产资质,一切从零开始申请。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这种脱胎于传统整车厂的企业,一开始都是借助母公司的资质在造车,只有完全拿到资质了才能独立生产和销售。资质的主管部门是发改委和工信部,发改委管是否有资质有条件建厂做产品,工信部管产品是否满足要求能上市销售。目前只有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合众新能源7家通过双认证正式获得资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