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与长城不相上下的国产车品牌,如今遭遇生死劫,网友:真是可惜

2018年08月20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如今,汽车市场可以说是非常火热了,当然一直以来汽车市场的发展都是风起云涌的。随着汽车消费者群体的不断增加,车企也是层出不穷,关于车企之间的竞争是日益激烈从未间断过。不过正是由于这种白热化的竞争才使得一个车企要想生存下来都成为一件难事。

近日来,小编就听说,有这么一家国产车车企,曾经与长城吉利都是不相上下的,但是很不幸的是现在这家车企却在遭遇生死劫,也就是说已经到了只能转让或者破产的境地了。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昔日辉煌如今破败的到底是哪家车企。

这家国产车品牌就是力帆,力帆汽车的发展过程也是非常曲折了。与很多车企一样,力帆汽车也不是从一开始就生产汽车的,本来力帆是靠摩托车起家的,以前叫“轰达”,而且那个时候是生产发动机的,当时国内非常知名摩托车品牌都需要靠它生产的发动机来提供动力。之后,力帆还取得了进出口权,这也充分证明了力帆的实力,赚的钱为之后力帆转型制造汽车也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不过在力帆转型制造汽车之后的路程似乎就比摩托车的路难走了很多,力帆在造车的时候一直秉持着模仿的原则,旨在通过模仿先进车企来生产出质美价廉的汽车出来。的确在前期力帆靠着这种方式尝到了不少甜头,但是时间久了就变的非常被动了,人的需求是在日益增长的,而力帆又拿不出自己的东西出来,所以发展到如今跟曾经的好兄弟长城相比可真是差距越来越明显了,长城已经一跃成为国产车自主品牌的榜首之位。

如果说是力帆在燃油车领域的失败是技术的问题的话,那么在新能源汽车失利的原因就真的是自己经营不善了。2015年时,力帆的新能源汽车还是很让人欣喜的,能卖上14000多辆,不过在2016年,由于力帆旗下的分公司骗取新能源补贴对整个企业都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之后的两年销量都大规模的下降,后期的话居然已经走到借钱才能维持发展的地步,而且抵押的自己也已经超过了警戒线。

所以目前力帆正在经历生死劫,出路也只有两条了,一是转让自己的资产,这样的话自己还能留点后路,或许合并的好了日后还能发展起来,第二种便是破产了,不过这条路是下下策了,谁也不想看到真样的事情发生。

看了力帆的遭遇,很多网友也忍不住感慨真是可惜,的确,力帆作为一个民营汽车以前能做到那种程度也着实不易,不过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不就是这样吗?落后就要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