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计划在华投资9亿美元 产能提升40%

2018年08月22日 10:13:10
分享到:

原标题:日产计划在华投资9亿美 产能提升40%

[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 为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跻身前三甲,日产汽车公司计划投资9亿美元(约合61.7亿元人民币),在2021年底前将在华产能提升40%。此举也是日产在华投资600亿元战略的一部分。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及其中国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约9亿美元(约合61.7亿元人民币)增加中国产能,这将使日产在中国的产能突破每年210万辆。该计划旨在提升日产在中国的销售量。

近二十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一直由通用和大众集团主导,这两家公司去年销售量均超过400万辆;日产、丰田福特本田的销量则均为100多万辆,远远落后。日产中国地区负责人表示,日产希望可以突破第二梯队,成为中国前三的汽车制造商。据非官方消息人士透露,日产去年销售量为150万辆,计划在2022年达到260万辆。

为提升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日产去年2月制定了一项名为“Triple One”的五年计划。该计划重点关注需求量大幅上升的电动汽车以及中国品牌东风启辰,也计划提升轻型商用货车和卡车的销量。

除在现有的两个乘用车工厂外,日产和东风计划在东风的总部所在地武汉建设新的工厂,利用新增产能生产日产和启辰的电动汽车和汽油燃料汽车。如果武汉建厂计划获批,每年可多生产30万辆汽车。日产的竞争对手丰田年产量为116万辆,计划在未来几年中每年增加24万辆,增幅约20%。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