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超特斯拉,轩逸纯电动或成为20万以内最值得买的纯电动车!

2018年08月22日 12:25:5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如果说普锐斯代表了丰田在HEV领域的绝对实力,那么日产聆风则是日产在EV领域的头牌。想当年,丰田卡罗拉双擎引入国产之后,它的价格竟然做到几乎与传统燃油车一样的水平,让无数人称奇。而即将于9月份上市,与日产聆风有着同样的电动平台和核心技术的轩逸纯电动,目前的预售价仅为16.6万(补贴后)。这个价格给市场带来的震撼相信丝毫不亚于当年的卡罗拉双擎

null

目前主流合资品牌在纯电动市场鲜有建树,大众e-golf目前是纯进口方式在售,且不说其24.68万的价格高高在上,就在前段时间外媒报道大众在其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中使用了致癌物质---镉。虽说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但是在车辆寿命完结后会造成环境污染,包含e-Golf在内的多款车型共计12.4万辆等待被召回。这一事件相信也将减缓大众e-Golf的国产化进程。

null

剩下就只有现代伊兰特EV了,其售价为19.98万-20.28万,北京地区补贴后售价仅为11.08万-11.38万,但是其270km的续航里程实在是有点难看。更重要的是,全系两款车仅有两个气囊,甚至连ESP都没有,再加上过时的内饰设计,实在是有点拿不出手。不被消费者待见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在排除了这两款车后,预售价为16.6万元的轩逸纯电动就成了主流合资纯电动车市场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了。

null

null

从技术角度来看,轩逸纯电动与全球销量第一的电动汽车LEAF聆风出自相同的日产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同时,三电系统也与聆风相同。在LBC电池管理系统、一体化高效纯电动力总成以及E-Control独有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的共同作用下,轩逸纯电动仅靠38kWh的电池组就能取得338km的续航里程;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使得整车的动力输出变化几乎不受电池剩余电量的影响,在任何电量情况下,均能保持稳定的输出功率,确保优质的动力体验。

null

同时,在可靠性方面,日产聆风在全球范围累计行驶公里超过40亿公里,但却没有任何一例的重大事故,所以跟聆风同平台打造的轩逸纯电动在安全性方面也足够让消费者放心。而且,官方还提供了3年12万公里整车保修、电动车关键零部件8年12万公里保修、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修等服务。

null

而在实用性方面,轩逸纯电动继承了燃油版轩逸的优点。首先,2700mm的轴距确保了后排的乘坐空间,再加上日产引以为傲的“大沙发”座椅,所以实际体验的舒适性丝毫没有打折。其次,轩逸纯电动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10L,跟燃油版保持一致,并没有因为电池组的存在而影响实用性。

null

如果非要说还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后排中间的地台比较高,相比燃油版的地台高出不少,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不是很友好,仅此而已。

null

在配置方面,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构成的NISSAN i-SAFETY智能安全科技给予驾乘者极佳的出行保护。同时,8英寸中控大屏、智能语音控制、车载WiFi等组成的NISSAN 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也没有在如今互联网时代下落伍。

同时,全LED大灯、前后排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在轩逸纯电动上也能找到。

null

当然了,买新能源车可能还会担心保值率的问题。目前,电动车保值率低是公认的事实,根据蓝价公布的2017年国内纯电动车保值率榜单显示,排名前3名的为特斯拉Model S、宝马i3以及腾势,它们3年的保值率分别为52.32%、44.67%、42.87%。而排名第10名的江淮iEV 3年的保值率仅为18.44%。

null

为了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东风日产为轩逸纯电动提供了整车3年55%的保值回购政策,也就是说相当于你3年只贬值了45%。这样的一套方案已经要比目前排名第一的特斯拉Model S保值率还要高了!

湃客结语

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是销量最高的两家外资车企,而日产已经连续5年成为销量最高的日系车企。虽然,日产暂时的体量无法与上面两位相提并论,但是在新能源车市场,随着轩逸纯电动的上市,日产不仅走在了日系车企的前列,甚至也走在了大众和通用的前列。

null

虽然大众和通用都有新能源车,但是轩逸纯电动16.6万的价格(预售价)却是大众和通用目前无法比的。即便是跟一些自主品牌相比,轩逸纯电动也可以凭借技术以及可靠性方面的表现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可以说在10万-20万合资纯电动车市场,日产已经占据了先发的优势,其未来的表现十分令人期待。

null

null

欢迎关注“电动湃”,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新能源汽车资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电动湃出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