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SUV销量榜,宝马X3跌出前50名,“原滋原味”变“苦涩的滋味”

2018年08月22日 17:56:54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7月SUV销量排行版出炉,最突出的特点用一个字就能概括:跌。轱哥认为,有的下跌是意料之中,有的却有些意外。

在中型SUV市场,一直是各个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而从近几年的销量来看,中型豪华SUV基本是BBA的天下。

数据显示,奔驰GLC 7月卖出9756辆,排名1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奥迪Q5卖了8835辆,排名21,同比下降10.7%;宝马X3卖出3827辆,排名51。

宝马X3推出新车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因为它6月只卖出了1531辆,排名120。

奥迪Q5L的新车效应并不明显,上月的销量8360辆,排名28,7月的销量和排名都上升了一些,但幅度很小。

奔驰GLC,6月卖出10178辆,排名20,7月的销量和排名同6月环比均下降,但幅度不大,由此可见,新宝马x3以及新款奥迪Q5L的推出,对奔驰GLC还是有些影响的。

7月3日,宝马在《变形金刚4》取景地——重庆市武隆天坑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新国产X3上市发布会。

在这场大手笔的新车发布会中,宝马欲利用第三代国产X3重新打开豪华中型SUV市场的野心呼之欲出,可以看出宝马对第三代国产X3寄予厚望。

然而,期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国产后宝马X3上市首月卖出3827辆,虽然环比增幅很大,但与奔驰GLC、奥迪Q5的差距还是有点大。

国产后宝马X3定价有点虚高

众所周知,此前宝马X3在中国市场一直以进口的方式销售,导致价格居高不下,性价比较低,销量惨淡。

所有人都把这个锅甩给了“宝马X3没国产”。其实也没毛病,进口身份进入中国,起售价42.1万的宝马X3,叫那些宝马粉如何爱你?

因此,众多消费者对国产后X3的定价十分期待,但是国产X3上市后官方39.98-58.58万元的售价并不亲民。

国产宝马X3的售价与奥迪Q5L:39.28万-51.70万元售价相比也毫无优势。

X3国产后只是提高了厂商利润,消费者并未真正受益,不能以较低的价格购买新车,很多消费者认为国产X定价虚高。

除非厂商进行大幅度降价促销活动,否则国产X3的市场前景不会乐观。

宝马X3的卖点其实也是糟点

全新国产宝马X3,长宽高分别为4717x1891x1689mm,轴距2864mm。对比海外版车型,国产化的宝马X3只是在车身长度和高度方面增加了9mm和13mm,其他均无变化,这次宝马另辟蹊径选择“不加长”。

宝马一直标榜运动操控的鼻祖。车身加长,确实会影响到整车的调校和操控性,但是普通人根本感觉不出来。

所以,保持原滋原味,拥有宝马原滋原味的精髓,就成为了宝马X3上市时的卖点。

虽然国产X3主打操控,追求驾驶体验,但是却忽略了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国内购买SUV车型的车主更加注重空间的使用率,而这恰恰是国产X3的短板。国人更看重加长的车型,大空间一直是国人买车的关键因素。

从数据来看,奥迪Q5L轴距为2908mm,奔驰GLC-L(预计今年10月上市)轴距为2973mm,而国产X3的轴距只有2864mm。

国产X3在内部空间表现上没有优势,后排腿部空间远不及全新奥迪Q5L。

宝马X3的产品质量受到质疑

新一代国产X3新车还未上市时就因外观与X1相似度极高、设计缺少亮点、内饰粗糙、定价偏高、B48系列发动机冷却液缺失等问题被众多消费者质疑。

国产X3搭载的是B48 2.0T发动机,低功率版为184马力、高功率版为252马力,匹配ZF 8AT变速箱。

国产X3身上的B48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却多次因B48系列发动机存在水冷结构中冷器“漏水”隐患被车主投诉。

部分进口宝马3系车主表示,在车辆行驶至5000公里左右时,发动机出现冷却液缺失现象。另外,也有少数7系车主投诉称遇到同样的问题。

B系列发动机中将中冷器放置在了发动机上部,提高了冷却效率,缩短了进气行程,减少了进气时间,进一步降低了涡轮迟滞,但这样的设计有一个缺点,提高了发动机重心并使发动机结构更加复杂。

由于宝马的冷却液使用的是50/50混合物,B系列发动机燃烧更热,水分蒸发更快,从而使冷却液降低。

如果水冷中冷器破裂会导致冷却液流失,给发动机带来严重故障甚至损毁。

再说几句

国产宝马X3在操控方面还是不错的,很有竞争力。无奈的是国产宝马X3与进口版的在外观、尺寸上一样,售价竟然也与进口版相差不大。

全新一代国产X3上市仅3天,其主要竞争对手一汽-大众奥迪就紧随其后为加长版全新Q5L举办新车上市发布会,而奔驰GLC-L也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

同级别竞品车型接连推新加长,对坚持“不加长”的国产X3造成了很大威胁。

如今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已经不再是BBA三大豪华品牌平分天下的时代,迅速崛起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不容小嘘。

在奔驰、奥迪以及迅速发展的二线豪华品牌双重夹击下,宝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另外,产品质量方面的“质疑”,偏高的定价更是让国产X3难肩负起提振宝马销量的重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