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们注意:9月1号起驾照消分大改革!网友:这改革真是痛快

2018年08月22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汽车已经变得随处可见了,我们的交通也越来越拥堵了。我们都知道,汽车虽然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不过汽车带来的危害也不容小觑。马路上汽车的不断增多就让人们的出行变得困难了不少,车祸率也越来越高了。为了防止事故的发生,有关部门出台了不少交规。

不过总会有部分车主违规被扣分罚款,我们都知道,驾照实行的是积分制,一张驾照上有十二分,要是十二分被扣完了还需要重考。但是有的车主就会在自己十二分快被扣完的时候借用别人的驾照进行消分,这样的话明显是有违有关部门设立这个规定的初衷的,而且有时候自己的亲朋好友问自己借驾照消分又不好拒绝,不过各位车主不用担心,从9月起车管所对于违章和消分的规则就有了很大的改革。

首先就是每个车主的驾照累计扣分不能超过十二分,这样就打击了那些不把违章当回事的车主,还有就是累计被扣三十六分的车主不能办理消分手续了,不过这个规定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应该还是很容易做到的,那些经常违章的车主小编也希望能够对这条规定引起重视。

其次就是驾驶证必须绑定汽车才能够消分,也就是说你借其他人的驾驶证来给自己的汽车消分从9月起是行不通的,我们都知道,在之前,很多违章的车主都会钻这个空子,借别人的驾照来为自己消分。不过现在就不行了,驾照必须和汽车办好相关手续绑定才能够消分。一辆汽车最多能被3个人的驾照绑定,而一个人的驾照绑定的不属于自己的车辆也不能超过3辆。

这样的新规定一出来真是有的车主欢喜有的车主忧啊,我们都知道目前借用驾照消分的现象还是非常泛滥的,这样表明上看着是帮助了违章的车主,但是实际上对他并不利,只会让屡屡违章的车主根本意识不到违规需要付出的代价。不过很多被借驾照的车主确实也是有苦说不出,都是亲朋好友来借,也不好回绝。

所以这次驾照消分一改革,很多网友都大叫痛快,自己就再也不用因不好意思拒绝而借驾照给别人消分了。小编也提醒车主们一定要遵守交规,注意行车安全,交规的出台及改革不是为了惩罚车主,而是出于大家的安全考虑,毕竟没有规矩的束缚很多车主的自觉性都是很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